在办税厅里听“烈士家书” 这场江北新区的微党课温暖你我

2019年06月25日 20:04:11 | 作者:罗聪懿 通讯员/吕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b164e40b4fa4847b55c019449b73045 18994013 2019-06-25 20:04:11 /a/20190625/eb164e40b4fa4847b55c019449b73045.shtml

  6月25日下午,一堂设在税务征纳一线、税收服务窗口的微型党课,在江北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讲。税务干部们诵读雨花英烈家书,与纳税人一起缅怀革命先辈,不忘初心传承英烈们舍生取义、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营造和谐的征纳关系。

  微党课走进办税厅

  当第一位烈士事迹的视频在大屏上播放时,原本繁杂的办税厅内渐渐安静了下来,越来越多的纳税人走到了诵读者的身边。不少纳税人还拿出了手机,录下了这一段不寻常的办税厅经历。

  “办税服务厅作为税务机关的窗口单位,直接面对广大纳税人,是税收征管改革的桥头堡、前沿阵地。我们把党课教育设在这里,就是要不断夯实基层堡垒,让党员先锋作用在一线充分发挥,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江北新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李厚亮介绍,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伸,把微党课搬进办税服务厅,将党课教育引入征纳一线,将党课课堂设在服务窗口,让纳税人和税务干部一起学习交流,是该局的一次创新尝试,让税务干部和纳税人在缅怀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的同时,共同营造和谐的征纳关系,让更多的纳税人可以充分享受到国家减税降费的红利。

  “这些年,办税越来越便捷,税务局的服务也越来越好,我觉得这和党建工作的加强、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的发挥也有很大关系。”活动现场,一名纳税人说。

  擦亮“红色脉搏”党建品牌

  在去年国地税机构改革中,江北新区税务局挂牌成立,成为江苏省唯一“四局合一”的新税务机构。一年来,税务干部们发挥创新实干的精神,打造起匹配国家级新区发展的现代化“税务样板”。

  “我们终于找到组织了!” 中国特大型钢铁企业南钢集团财务部付会计开心地说,“税务局成立的‘大企业联席会制度’给新区里200家重点企业搭建了交流、咨询合作的平台,针对减税降费的集团负责业务得到了更有针对性的回复。”以党员“学在前,做在先”为原则,组织党员战斗在减税降费工作第一线、最前沿,帮助企业解决政策理解和系统操作上的涉税疑难,近三年,江北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业年均增幅达到20%以上,化工、钢铁等传统产业实现加速转型升级。

  毕业季也是创业季,南京江北新区的“减税降费-创新基因孵化计划”实施2个月以来得到了青年创业者和小微企业的频频点赞。“我们是初创企业,想来咨询一下创业的优惠政策,结果我们还没有去,税务局的‘青创服务队’就找到我们,提供税收减免政策、创业服务政策、财务制度的辅导。”以党组织为基石,以支部为平台,以党员为细胞,开展税企支部共建,搭建起“企业”和“税务”的协作桥梁。在互联互建基础上,优中选优,成立了15支“党支部书记税收服务队”,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供“税收创新服务个性化”样本,推进基层党建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为减税降费注入鲜活的“红色脉搏”。

  结合“党员承诺践诺”、“身边的榜样”、“我为党旗添光彩”等相关品牌建设活动,江北新区税务局20个党支部累计开展涉税各类涉税培训104场,直接现场参培1.39万户;上门及电话辅导1.45万户次,发放宣传辅导材料0.56万份,推送短信、微信、邮件等27.95万条,其他形式辅导覆盖人群1.94万次。“点对点”辅导300多场次,由送政策变为问需求、解难题,让纳税人、缴费人更便利地体验纳税辅导、尽享改革红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通讯员/吕璐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