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骗子能搞定华为招投标 这位大米供应商赔了!

2019年06月24日 18:47:49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bd8bc9ea5794248939251fffb366e7f 18980595 2019-06-24 18:47:49 /a/20190624/abd8bc9ea5794248939251fffb366e7f.shtml

  华为最近名声大噪,连骗子都借着它名义诈骗。今年年初,某大米供应商李先生报警称,他本想通过中间人王某的关系承包华为南京研究所食堂的大米供应。可没想到,当初信誓旦旦说能帮他中标的王某,在收了他6万块钱后,就不见了。

  2018年年底,某大米供应商李先生偶然认识了自称餐饮店老板的王某。王某称,自己认识华为管理招投标的领导,可以帮李先生搞定给华为食堂供应大米的招投标。

  今年2月22日上午,王某约李先生在华为南京研究所旁边见面,就在华为南研所东门的保安室旁边,王某从李先生这拿走了6万元,称是招投标保证金。

  王某拿走6万元后,并没有提供给李先生任何凭据。第二天上午,在李先生催他提供相应材料时,王某继续编织谎言,说要打点相关人员,如果办不成,拿不到招标,就把保证金退给李先生。不料,当天下午,李先生发现自己的微信被王某拉黑了。

  接到报警后,警方调查发现,华为南京研究所在今年1月至3月,并没有食堂大米招投标计划。

  6月13日,民警将东躲西藏近半年的王某抓获。经调查,王某也根本不是餐饮行业老板,只是之前做过快餐店的厨师。而他也根本不认识华为招投标管理人员。

  今年年初,王某比较缺钱,就想到借大公司名义来骗钱,想着华为公司很大,食堂需求高,他就以此来诈骗李先生。

  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针对供应商的诈骗看似名目繁多,但只要记住从正规渠道进行招投标,就能保障合法权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