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演“高空舞蹈”!沪蓉高速转体桥完美“转身”

2019年06月24日 18:05:19 | 作者:黄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5b728fe26d54516931482fcbd02f6e5 18980024 2019-06-24 18:05:19 /a/20190624/55b728fe26d54516931482fcbd02f6e5.shtml

  经过一年半的施工,近日,常州市大明路跨沪蓉高速大桥转体桥上演“高空舞蹈”,顺利完成转体对接。

  6月20日早晨7点多,一根长87米、重达一万多吨的梁板以每分钟1.15度的速度缓缓转动,在顺时针旋转70.96度后,顺利抵达设计轴线,与前一天已经完成转体的另一幅梁板精准对接,顺利完成大桥转体。

  作为沪蓉高速段最大的公路转体桥,大明路跨沪蓉高速大桥不仅是国内线型最复杂的转体桥之一,转体重量也创下了苏南地区之最。转体施工最关键的零件就是一颗重约8吨的“玲珑心”:球铰。作为平衡转动体系的支撑中心和转动中心,此次转体桥球铰和滑道的高差控制,达到了0.8毫米的“高精度”。

  常州中交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龙介绍,球铰是转体桥最终能否合龙的关键点。针对球铰下面的混凝土,运用了自流自密实的混凝土,保证了整个转体结构的施工质量。

  据介绍,常州市大明路跨沪蓉高速大桥将在今年10月完成建设,道路年内实现通车,为进一步完善常州地区道路交通网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常州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