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冰糖炖雪梨》:演员每天10小时冰上拍摄 奥运冠军参演做指导

2019年06月20日 18:10:43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73c3de1dc247738ef80edfeca2a998 18940117 2019-06-20 18:10:43 /a/20190620/5a73c3de1dc247738ef80edfeca2a998.shtml

  电视剧《冰糖炖雪梨》是国内首部反映冰上竞技题材的青春剧。这部电视剧不仅邀请了多位世界冠军做专业指导,年轻的演员们也用敬业精神,展现了冰上运动员的风采。昨天(6月19日),剧组邀请媒体前往青岛探班。

  虽然《冰糖炖雪梨》汇集了张新成、吴倩、周历杰等一众青年演员,但并非走偶像剧路线。剧组希望打造出一部具有"匠心精神"和"专业度"的青春竞技题材剧。《冰糖炖雪梨》主要展现了短道速滑、冰球、花滑三种冰上运动,也是国内迄今为止专业运动员参演最多的一部电视剧,包括男子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武大靖在内多位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参演,并担任技术指导,这也保证演员在做冰上运动时更具专业性。

  剧中饰演"速滑少女"棠雪的吴倩说,为了拍好一个冰上运动镜头,需要灯光、武术指导、冰上指导、摄像和演员的完美配合,重拍二三十遍很正常,但她们的这种辛苦和运动员的日常训练相比仍旧不值一提。演职人员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对专业运动员及奥运冠军心生敬意。

  《冰糖炖雪梨》也是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献礼剧目,导演希望能够通过这部剧,让更多的人关注冰上运动,传播"体育兴、国亦兴"的运动精神。《冰糖炖雪梨》将于今年8月杀青,待后期制作完成后,会在江苏卫视亮相。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