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没地方去?免费参观的版画文献展了解一下

2019年06月20日 14:52:35 | 作者:高蔡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d04895351184ecc870bcc93b5e0035e 18937011 2019-06-20 14:52:35 /a/20190620/fd04895351184ecc870bcc93b5e0035e.shtml

  “第九届实践的力量——中国当代版画文献展”将于2019年6月22日(周六)在金陵美术馆开幕。

  实践的力量系列展是金陵美术馆自主策展的重要展览,也是国内唯一的版画文献展,是持续时间最久、覆盖面最广的版画文献展。现场汇聚了众多艺术家的作品。

  本次画展以“文献”为目标,实施版画家之间的联系与作品收集,属于文献概念的“零次文献”,即:未经加工的数据初稿方式。

  日常所熟悉的版画展览,经过层层严苛的选拔之后,造成了平庸与无奈。而单打独斗式的“个展”,则往往全然没有了关注度。已有的版画资源不能汇集,由此产生的结果,是话语权落入外行人之手。

  “零次文献”改变了以往展览的主题性,强化了参展的自主性,特别是关于版画界定与界线的问题,都移交由展览过程中的作品自述。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8月20日,在即将到来的暑假期间,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去金陵美术馆免费参观。

  (来源:《零距离》记者/高蔡敏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