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江苏首家“大学生邮局”做成创业实体店,这波操作666

2019年06月18日 16:18:07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c209efd8b5a49b1ab430a9e9812bb98 18914832 2019-06-18 16:18:07 /a/20190618/fc209efd8b5a49b1ab430a9e9812bb98.shtml

  2012年,江苏首家“大学生邮局”在金陵科技学院正式运营,作为南京邮政支持组建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局长”和员工都是在校大学生。现在除了邮寄业务,运营团队还把它打造成了自己创业的实体店。

  7年时间,该邮局先后产生了8位支局长,共有100多名学生参与了邮局工作。现任支局长、16级学生冯森告诉记者:“EMS快递收寄这块儿,我们全国寄件8元起,物流速度几乎和顺丰一样,同时支持工作人员上门取件服务,每年毕业季的时候,我们也会开展针对毕业生的包裹邮寄活动。”

  经营过程中,冯森发现同学们对一些文艺风的小物件很感兴趣,邮局的办公地点也还可以充分利用,他便带领团队在邮局内销售各类文创产品,包括中国邮政出品的明信片、信封、书签等。

  2017年,冯森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创业开办了南京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司核心团队5人分别负责产品、市场、策划、设计等工作,同时不断招纳学校和周边高校从事设计专业的或对创业感兴趣的兼职大学生,通过自主设计定制商品、手绘地图、手绘漫画图书,承接宣传画册的设计和印刷等。

  “公司刚成立的时候,学校免费帮我们提供场地,还在创业政策解读、知识产权保护和财务税务等方面给我们指导,后来公司经营规模扩大,我们就把自己设计的一些文创产品搬到大学生邮局,让邮局的功能更加多元,既能做好邮寄服务,又能展售我们的创业产品。”冯森说。

  目前该校的这家大学生邮局还推出了激光雕刻定制服务,可以为金属的、塑料的产品进行雕刻定制,这些产品在毕业季往往供不应求,冯森团队的大学生创业公司去年营业额也已经突破两百万。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通讯员/刘鹏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