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临时西瓜摊有点少?南京主城多区不再设置

2019年06月18日 16:27:3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acca40bff14dc9a0d97fe5e4510afa 18915047 2019-06-18 16:27:37 /a/20190618/60acca40bff14dc9a0d97fe5e4510afa.shtml

  每年夏天,南京的背街小巷都会出现不少西瓜临时疏导摊点,方便市民买瓜。今年有些不同,不少细心市民发现,除了玄武、浦口、栖霞等区,其他主城多区不再设置西瓜临时摊点。

  在锁金村农贸市场,市场周边一共有六家临时西瓜摊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西瓜摊点在设置和经营方面还是比较规范的,购买西瓜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摊主彭女士告诉记者,她来自河南,家里种了100多亩西瓜,已经连续七八年在玄武区申请临时摊位,西瓜2元一斤,相比一些水果店要便宜一些,买的市民还挺多。

  记者了解到,瓜农要提供村委会的证明和盖章,同时要与身份证的信息对应。为了保证环境整洁,瓜农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设置大垃圾桶,统一由保洁员处理。据了解,今年除了玄武区、栖霞区、浦口区之外,鼓楼区、秦淮区、建邺区、雨花台区不再设置西瓜临时摊点。相关人员坦言,西瓜临时摊点目的是方便郊区瓜农卖瓜,但是设置几年后,也遇到了不少麻烦,瓜农身份很难识别不说,安全和卫生方面的隐患也不小。

  “第一瓜农吃住都在里面,自身安全,包括防火都存在隐患;第二经常占用盲道破坏绿化;第三发生矛盾,缺斤少两,包括假钱。”南京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城管科科长陈德平说。除了隐患问题,不少市民表示,近几年购买水果的渠道增多,也是西瓜临时摊点减少的原因之一。

  采访中,西瓜临时摊点该不该存在,市民也存在不同看法。有市民认为,路边的西瓜摊,有着浓浓的老南京味道,要因需而设,既方便市民买瓜,也方便真正的瓜农卖瓜,同时还能降低瓜价,让市民得实惠。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