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放纵!高考后彻夜喝酒狂欢,少年突发中风

2019年06月18日 15:46:04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ff780f7ce674360a51323b71eeefb1c 18914410 2019-06-18 15:46:04 /a/20190618/aff780f7ce674360a51323b71eeefb1c.shtml

  2019年高考已经结束,考生们迎来了超长假期,不过大考过后的解压方式一定要适度合理。

  今年19岁的小刘是第二次参加高考,长期紧绷的神经在高考结束当天终于得到释放,本想和同学好好庆祝一下,却没想到悲剧发生了。

  东部战区总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韩云飞介绍,小刘参加聚会时饮酒较多,同学发现他突然不能讲话了,右边肢体也不能活动。

  面对不能言语的小刘,大家都以为是酒醉,凌晨聚会结束后,小刘还回到宿舍睡了一觉,直到第二天上午,父亲在电话中才发现儿子情况不对。

  父亲刘先生回忆:“我喊小孩名字,说你怎么一直没接电话,他就发出声音‘啊’,我说你是不是不能说话了,他不说话,我说是不是不能到床下来了,他说‘啊’,然后我就着急了。”

  家人和同学将小刘送往当地医院,初步诊断为急性脑梗,也就是中风。由于病情危急,小刘又被紧急转到南京进行抢救。经过将近10天的治疗,小刘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接下来要经历漫长的康复期。

  韩云飞副主任医师表示,小孩虽然大脑中动脉闭塞,但比较幸运的是梗塞范围不是太大,通过后期密切观察,梗塞没有产生很大的水肿效应。父亲刘先生希望儿子赶紧恢复,分数要下来了,马上还要填志愿,他志愿要自己填。

  患者年纪轻轻为什么会发病?专家表示,小刘血管先天问题、高考压力、熬夜饮酒刺激,都是酿成悲剧的诱因。再加上发病后没有及时送医,错过了最佳的抢救时机。目前来说,3到4.5个小时,通过药物可以让血管里的血栓溶解,如果要做急诊介入手术,黄金时间是6个小时。

  在我国,青年卒中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预防卒中十分重要,除了知晓潜在致病的危险因素,更要保持合理的生活习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王华素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