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江苏开展无偿献血“进企业”宣传活动

2019年06月14日 14:59:20 | 作者:张祖名 荔枝网/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0302d2f3ca623b473946f9 18873631 2019-06-14 14:59:20 /a/20190614/5d0302d2f3ca623b473946f9.shtml

  今天(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上午,“世界献血者日”暨江苏无偿献血“进企业”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广大无偿献血者积极响应,用自己的爱心之举,让无数个生命垂危的患者看到了曙光,实现了一个个生命的无私赠与和美好接力。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无偿献血是血液安全和供应保障的重要支撑,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健康青海”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体现。

  现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现场宣传与网络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渠道鼓励公众参与无偿献血,让每一天都是献血者日,让临床血液供应可以得到更好的保障。

  贺军,曾是一名军人,2006年7月,他首次参加部队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并顺利捐献300毫升。从那之后,他每年都会走上献血车,挽起衣袖为献血事业做贡献。十几年来,贺军累计献全血4000多毫升,献血小板2个治疗量。贺军不仅自己献血,还努力宣传和带动身边人加入到献血行列。2019年3月,他的妻子也成为了一名固定献血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参加部队第一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到每年与家人一起的主动献血的自觉行为,感恩、传承、奉献的信念贺军始终坚持。他是无偿献血者,也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2019年2月,贺军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染、鼓舞、招募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至今服务已有60多个小时。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荔枝网/徐福庚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