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基础到办艺术展 职校生:我们只用四年

2019年06月12日 22:03:28 | 作者:赵英雷 蒋海涛 黄建生 通讯员 陈育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5966b2c5e9d452cbefb1a6516273334 18854407 2019-06-12 22:03:28 /a/20190612/25966b2c5e9d452cbefb1a6516273334.shtml


  四年前还是零基础,如今他们办起了艺术展;拿出一本毕业设计册,十天之内就能搞定满意的工作。这事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师生就自信地表示,我们能做到!

  动漫专业:人生中首次艺术展

  卡哇伊的动漫少女,威武霸气的3D巨龙,效果堪比照片的纯手绘设计图……这几天,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了动漫制作技术毕业设计展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优秀作品联展,两个专业的学生,迎来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艺术展览。

  动漫教研室主任申福宏介绍,毕业展是动漫专业一年一度的盛会,涉及数字绘画、平面设计、影视后期编辑、数字雕刻等作品。包含四个模块:一是从所有同学1800多幅作品中,随机选取116张装裱展出。二是三维作品视频展示,分为模型展示和制作过程展示。三是将所有作品在大屏幕上随机播放。四是将36位同学的作品集结成册,进行实物展示。“基本上在我们做完毕业设计以后,十天左右学生都可以找到比较满意的实习工作。”

  申福宏表示,动漫专业前两年的课程,以专业基础为主,主要提升学生的绘画技能。第三年会接触到与动漫有关的各种软件,如图形图像处理、动画制作、造型设计等。第四年会根据学生就业方向,分为二维和三维两个方向,四年下来,学生的学习任务相当紧张,“所有的班级晚自习都有事情做,老师办公桌上作业都堆得高高的。”

  “15年进校时,大部分同学都是零基础,到现在拿着这本毕业册,找工作就完全没有问题。”动漫制作技术专业15级学生王宝超,自信地展示着他的毕业作品。他告诉记者,当初选择这个专业,一是因为自己比较热爱动漫,二是看中了南京高职校的专业实力比较强。“没有选错,这四年下来,真的是实实在在学到了很多东西。”王宝超表示,已和一家颇具实力的游戏设计公司签约。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保证每一份都是精品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原名装饰艺术设计,本次优秀作品联展,包含构成、装饰画、室内设计综合课、表现技法、毕业设计等课程作品。指导老师王艳表示,构成是设计行业的基础,学生平常非常用功,很多作品要求用普通的写字笔完成,同学们普遍用废了几十根笔芯,一些住校生晚上甚至打着手电筒作画。从专业角度看,学生的作品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高校生的水平。

  装饰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晋妍的展出作品,是一幅咖啡馆的手绘效果图。在她的咖啡馆中,包含了书吧、甜品站等多种元素,还贴心地设计了方便充电的电源。晋妍说,这一灵感来源于她的亲身体验:“有些人喜欢在咖啡馆里看书、做作业,我会结合自身情况带入设计。”

  晋妍表示,学校老师要求相当严格,每张作业有不好的地方,都会和学生不断沟通,以保证每一份作业都是精品,让学生也很有成就感,“在要求质量的情况下,也要求一定的数量,相当于逼迫你展示自己的极限。”

  谈到未来,晋妍说,自己想成为一名设计师,这也是装饰艺术设计专业很多同学的目标。据介绍,用于本次展览的画室,在2019年刚刚改造完成,画室的设计、施工,主要由该专业毕业生完成。毕业于2014年的朱瑞同学,曾担任深圳一家公司设计总经理、江苏大剧院河西建设指挥部顾问组设计师、南京大学甲骨文设计事务所设计师等职。2018年1月,他独资设立南京某设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两百万元。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每周六21:30《江苏职教风采》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记者/赵英雷 蒋海涛 黄建生 通讯员/陈育中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