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放异彩!扬州木偶在葡萄牙疯狂“圈粉”

2019年06月11日 22:53:38 | 作者: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264953bc06c4d0083bbb2f89a47f4fb 18842536 2019-06-11 22:53:38 /a/20190611/e264953bc06c4d0083bbb2f89a47f4fb.shtml

  6月3日至13日,受葡萄牙中国观察协会邀请,扬州市木偶研究所赴葡萄牙交流巡演。凭借独特的艺术魅力,扬州木偶在葡萄牙受到各国艺术家的追捧。

  此次,扬州市木偶研究所将在葡萄牙3个城市进行7场演出,并参加"埃武拉国际木偶节"、"奥瓦尔国际木偶节",与数十个国家的木偶表演艺术家进行交流演出。在葡萄牙巡演中,扬州木偶原汁原味呈现了扬州地方艺术魅力,观众掌声不断,每次谢幕都要谢到三次以上 。

  作为唯一受邀团队,当地时间11日,扬州木偶还惊艳亮相位于里斯本的葡萄牙国家博物馆,并举行专场演出。交流团领队陈岑告诉记者,他们专门挑选了具有民族特色的节目,比如敦煌舞蹈类《反弹琵琶》 、哑剧《武松打虎》、以及展示杖头木偶表演技艺的《长绸舞》、《扇韵》等。

  为推动扬州木偶这一非遗文化传承发展,近年来,扬州木偶积极走出国门,先后赴东南亚、南美、欧洲地区的数十个国家参与交流演出,在推动中西文化交流的同时,扬州木偶还积极借鉴国外艺术形式,实现创新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