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点头、喷水 大胜关江面上江豚宝宝戏水欢

2019年06月09日 14:13:28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fc722af3ca623b47392d4e 18815809 2019-06-09 14:13:28 /a/20190609/5cfc722af3ca623b47392d4e.shtml

  69日早晨,在南京大胜关附近的长江边,有不少露着黑脊背的江豚戏水,引起了很多市民和游客关注。据长期观察江豚的江豚保护协会志愿者赵先生称,炎炎夏季,长江出现多头江豚一起戏水的场景,比较少见。

  据目击者阎先生称,“我们从无锡赶来大胜关滨江风光带游玩,突然发现在江面上竟然有十几头江豚,它们的身体不停地做出翻滚、点头、喷水、突然转向等动作,任何一个动作都能引来围观群众的惊呼声。

  江豚保护协会志愿者赵先生表示,自己长期观察江豚,春季和冬季江豚成群出现的频率更高,在夏季南京长江江面上看到多头江豚戏水的场景,还是很少的。江豚一般成群从下游往上游来回巡还游玩,就栖息在这一段区域。

     江豚保护协会志愿者赵先生分析,可能是这两天天气比较闷,气压较低,引得江豚竞相到江面上透气,而且作为江豚食物的鱼类受气压影响浮游到水面,也导致江豚到水面捕食并跃出水面。

  江豚保护志愿者武先生兴奋地说,我观察拍江豚12年了,今年是我见到江豚出现最多的一次夏季,今天我也是第二次拍到江豚在江面上飞跃的精彩珍贵镜头,实是是太难得了。以往大多都出现在江面中间,这几天它们竟然在离江岸边玩起了飞跃。

  江豚俗称江猪,是一种小型齿鲸,为一级保护动物,长期生活在长江中下游水域,被市民称为“微笑天使” ,也成为“水中大熊猫”。江苏省对江豚动物采取保护措施后,现如今南京江豚的数量大约有50多头。南京还是为数不多能在城市中观赏到江豚的地方,这也是南京人的福报。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