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倾盆,可暖心事处处有

2019年06月06日 17:49:26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984ca0b9de242be92dc0f7680daa079 18792428 2019-06-06 17:49:26 /a/20190606/7984ca0b9de242be92dc0f7680daa079.shtml

  今日受大雨影响,南京地铁部分站点的出入口处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站内地面也较为湿滑。上午8时左右,一号线新模范马路站的三个出口均出现较为严重的淹水情况,当站地铁警方及车站工作人员立即在出口处铺设塑料彩条布,放置挡板和沙袋,并在站口处接乘客们安全淌过积水进站乘车。

  上午9时40分左右,在南京地铁三号线浮桥站的3A进站口处,一年近70岁的老太太因地面有雨水湿滑而不慎摔倒,无法起身。路过的乘客报警后,老太太被赶来的民警和警辅扶上轮椅并立即送至医院救治。

  11点左右,张老先生又如常带着90岁高龄的母亲出现在安德门一号线,不过因为今天暴雨地面湿滑,张老先生行走十分不便,所以向民警求助。民警找来轮椅搀扶着他前往十号线站台。原来今天是周四,每周二、四、六都是张老先生去中胜明基医院透析的日子。他的母亲今年90多了,患有老年痴呆,每次透析他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家,总是把她带在身边。他说:“今天下大雨还打雷,怕老妈一个人在家害怕。”

  地铁警方及地铁工作人员已在受雨水影响的站点铺设了防滑垫,但还是要提醒广大地铁乘客,出行时宁可慢一点,也要稳一些,平安出行,幸福过节。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