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到一半,公交司机突然停车冲了出去……乘客都为他点赞!(视频)

2019年06月06日 14:22:35 | 作者:扬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f8afb5f3ca623b47392170 18788884 2019-06-06 14:22:35 /a/20190606/5cf8afb5f3ca623b47392170.shtml

  6月5日早晨7点多钟,一辆开往所街方向的D4路公交行驶到浦珠北路三河桥附近,驾驶员突然把车靠边停下,随后跳下来就跑,车上乘客用诧异的目光随着驾驶员身影望去,他们目睹了一幕公交司机勇救跳桥老人的场景。

  救人的D4路驾驶员叫王玉波,据他介绍,当他驾车路过三河桥的同时,发现右侧桥栏杆旁有个戴红帽子身材矮小的老太太正在扒着栏杆往上爬,也就在一瞬间,王玉波先是闪念以为老人在晨练,随后意识不对,老人可能在跳桥!因为老人爬栏杆是个连贯性动作,只是因为年老体弱行动有点缓慢。此时桥下的朱家山河正值汛期,河水上涨,老人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容不得多想,王玉波立即靠边停车,冲下车朝桥边跑过去。

  跑到桥边,老人已经半个身体悬空。紧要关头,王玉波双手紧紧抱住老人的腰往外拉。老人被抱住的同时,已是满脸泪水,嘴里不停地说:“让我死,让我死!”把老人安全拉回地面,王玉波先是一番劝说,可老人还是情绪激动。王玉波只好把老人搀扶进自己的车厢再做打算,他把乘客送上同线路车后,回到车上耐心地劝说。

  在和老人沟通中得知,老人家住外地,这次来宁治病因病情原因加上一时联系不到家人,在路过三河桥时一时想不开才做出过激举动。在沟通过程中,老人不停地说:“小伙子,你忙你的,不要管我。”为此,还要把留在宾馆的行李送给王玉波。王玉波哭笑不得,只好报警求助。不一会,接报民警赶来简单了解了情况后,把老人带回派出所继续做老人思想工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