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给同学一张银行卡 转眼多了15000元贷款

2019年06月05日 16:50:48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768b96c06ec411799622fec3f911ddf 18779358 2019-06-05 16:50:48 /a/20190605/7768b96c06ec411799622fec3f911ddf.shtml

  最近,市民赵女士突然收到某贷款平台的催款通知,说自己绑定的银行卡贷款15000元。赵女士惊呆了:自己压根就没有进行贷款的操作呀!

  这肯定不是自己操作的贷款!赵女士左思右想,感觉之前来南京的同学戴某有嫌疑,因为当时他向自己借过一张银行卡。

  赵女士说,戴某自称是电信人员,可以帮自己改便宜的业务套餐,原来199元不限流量的套餐只要99元。然后就拿着赵女士的手机去改套餐,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估计在赵女士的手机上操作了什么东西。随后,戴某提出借用一张银行卡。赵女士心想,自己的这张银行卡里没有钱,借给戴某用一下也没问题。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建康路派出所警长胡永拯告诉记者,嫌疑人戴某拿到赵女士的手机以后,就在某平台进行贷款人民币15000元。这15000元是打到赵女士的这张工行卡内,嫌疑人戴某就骗赵女士,这15000元是和一个朋友借的,通过工行卡转个账,钱到账之后,就用支付宝转出来。

  赵女士报警后,民警调查发现,戴某用同样的方式在盐城、无锡等地,还骗了其他的同学、朋友,涉案价值高达150万元。

  民警审讯得知,戴某根本没有帮赵女士办好手机套餐更改业务。

  戴某交代,因为自己家要搞装修没有钱,就在一些小贷平台贷款,到期以后无力偿还,就开始骗同学和身边的人。等受害人知道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月以后的事情了。

  目前,戴某因为涉嫌诈骗已经被刑拘。

  警方提醒:涉及到身份信息、银行卡之类的东西,还是要谨慎,不要随便给他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天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