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环境日,“李白”穿越到建邺江畔诗兴大发

2019年06月05日 21:28:05 | 作者:李琥 叶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f7c046f3ca623b47391ea8 18782700 2019-06-05 21:28:05 /a/20190605/5cf7c046f3ca623b47391ea8.shtml

  水清岸绿江豚现,天蓝地丰景正美。6月5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南京市2019年‘六五环境日主会场活动’”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观演亭举行。

  现场活动中,环保卫士们围绕扬尘管控、长江大保护等内容,表演了生态环境短剧;市民代表合唱环境日主题曲;相关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了表彰。

  建邺区九位环保卫士本色参演的《李白穿越剧》,讲述了唐代诗人李白穿越到20世纪末,看到遭遇破坏的长江时痛心感慨。

  而当其2019年再次穿越到南京,看到被治理后的滚滚长江和碧水蓝天后心情舒畅:“长江南京段大保护保护得真不错,这让我不由得想吟诗一首:‘六代帝王国,三吴佳丽城,巨海一边静,长江万里清。’”

  其实如今,绝不让一滴污水流入长江,已经成为南京上下的共识。

  早在2014年,南京就成立了长江江豚自然保护区。值得骄傲的是,南京市是全国唯一一个在城市中心就可以看到江豚戏水的城市。所有这些都离不开环保人一年365天对环境的守护,离不开环保卫士的辛苦付出。

  近两年,建邺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南河建邺段等10项河湖水质提升工程,全区三年雨污分流任务两年完成,2018年已启动推进16项水环境提升工程,沙洲东河、沙洲西河等7条国、省、市考河道实现“长制久清”,向阳河、胡家闸河等一批昔日黑臭河道再现碧水清流,河西生态公园中心湖水质指标甚至优于国家地表水Ⅲ类水标准。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