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天气很给力 考生饮食需注意

2019年06月04日 18:42:02 | 作者:倪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c80ffc168604fae9985834fb803a7dc 18768516 2019-06-04 18:42:02 /a/20190604/9c80ffc168604fae9985834fb803a7dc.shtml

  再过两天,就是高考了。今天(6月4日)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了解到,高考三天,江苏省的天气温度适宜,考生们不用担心天气来搅局了。不过营养师提醒广大考生家长,学生们的饮食要从现在开始做好调整。

  6月7日到9日,全省天气晴到多云。最低温度在19到21摄氏度之间,最高温度可达31到32摄氏度。考虑到每天早晚温差在10摄氏度左右,记者建议考生一早出门披件薄外套,热了就脱免得感冒。

  高考临近,营养师提醒考生家长,考生的饮食要注意卫生,不能太油腻,每天保证优质蛋白、主食和水果的合理搭配。龙虾比较油腻就不要吃了,优质蛋白尽量选择鱼虾类,主食粗细粮搭配,蔬菜每天保证在400到500克,水果每天控制在400克以内就可以了。

  夏季,人的食欲会下降,营养师建议家长可以为考生准备凉茶或者酸梅汤来开胃。考试的那三天,考生每顿饭只要吃到七成饱就可以了,因为人一旦吃多,大部分血液都会去供应胃部的消化,此时会导致脑部供血较弱,容易影响我们的思维方式,记忆力也会有所下降。进入夏季,人体每小时都要保证水分的摄入,营养师建议考生,在考试时,每隔十到二十分钟就要饮些水,以免引起人体代谢紊乱。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