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睡得好不好?大数据透露 南京人睡眠成绩全国排名竟是......

2019年06月04日 14:14:36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aaca99f43d541a5b34e44ebdbe557fe 18764406 2019-06-04 14:14:36 /a/20190604/9aaca99f43d541a5b34e44ebdbe557fe.shtml

  调查显示,55%的南京人睡得较好,其中39.5%的人睡在舒适区;在全国城市睡眠指数排行榜中,南京以73.47的成绩排名第二……“六朝古都”、“十朝都会”,南京城走过漫漫岁月,每一寸土地都写满了故事。当下南京人睡眠质量怎么样呢?为深入了解南京人的睡眠状况,近日,某品牌联合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睡眠产业协会、丁香医生等共同发布了《2019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南京篇》,从专业角度对南京睡眠状况进行了解读。

  31%的南京人是“半胎儿睡姿”

  近年来,站在长三角经济起飞的风口的南京,经济表现堪称亮眼。日前,第一财经发布的《2019年最新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对中国337个地级以上城市重新排名,南京再次被列为新一线城市。此外,早在今年的第一季度,南京实现国民生产总值3112亿元,实际增速为8.2%,位居全省第一。

  据睡指报告调查显示,31%的南京人是“半胎儿睡姿”,且是全国范围内“半胎儿睡姿”占比最高的城市。从睡眠中见性格,怡人的环境赋予了南京人稳重、理智的大气性格,或许正是这种稳重、理智的性格,成就了现在飞速发展的南京。

  近60%南京人在早7点之前起床

  加班文化在闲适的南京城里并不流行。报告显示,南京人平均每天工作时长为8.9小时,加班频次为1.2次/周。因此早早下班的他们也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调查显示,58.5%的南京人在7点之前起床,63.5%的南京人在23点前入睡,超过半数的南京人还会在中午小憩30分钟以内。工作日时,47.5%的南京人可以保证7-8小时睡眠。整体来看,过半数的南京人认为自己睡的时间刚合适。

  “南京人的夏天,大半条命是空调给的。”作为著名的“火炉”城市,南京炎热的天气导致了部分人失眠。调查显示,15%的南京人会因为炎热、闷热、潮湿等天气原因而失眠。除了天气原因,脊椎问题同样会导致人失眠,也有一些都市人总是念叨腰酸背痛、肩颈疼痛,这其实是脊椎产生问题发出的信号。调查显示,在过去一年中,44%的南京人出现了后背酸痛,41.5%的南京人颈肩酸胀疼痛。

  为深入了解国人睡眠状况,喜临门连续7年联合权威机构发布《中国睡眠指数报告》,今年更是启动了全国13城“保护脊椎”计划。南京作为“保护脊椎”计划的最后一站,喜临门专门联合专业机构深入研究了南京70年来七代人的睡眠状况,帮助南京人更全面地了解自身睡眠和潜在的问题,助力成就幸福南京。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