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苹果账户频繁被盗刷 手机上这个功能可不能随便开!

2019年06月03日 18:48:25 | 作者:张贺 王健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950c6f7f82544babd5ab86602f8f0db 18757445 2019-06-03 18:48:25 /a/20190603/f950c6f7f82544babd5ab86602f8f0db.shtml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免密支付"成为更便捷的手机支付方式。但这段时间,不少使用苹果手机的网友反映,苹果账号被盗号,之后支付宝也被盗刷,少则几十块,多达上千元。支付宝的这些钱是怎么被盗刷的?又该怎样保护资金安全?

  记者登录"黑猫投诉"等多家网络投诉平台发现,不少网友反应"苹果账户被盗,支付宝被盗刷"问题。被盗刷的时间主要集中在早上五点左右,盗刷的钱主要用于购买游戏点卡等虚拟商品消费。其中,网友"婷婷周"的支付宝就在5月30号被盗刷了7笔共351元,用来购买一款名为"斗罗大陆"的网络游戏。

  "我根本没有玩过这个游戏,也没下载过。要求苹果技术支持且返还我的351元。"

  根据多位网友的反馈,发生盗刷的原因是苹果安全系统存在漏洞,他人盗窃了苹果账号密码后,利用苹果账户绑定的支付宝"免密支付"功能,使用支付宝进行消费。那么,发生盗刷的钱是否可被追回呢?

  苹果公司的客服表示:“到时候会认定您的身份,然后确定这个账户是您本人所持有的之后,会帮你剔除所有的付款方式,只留下你本人认可的,只要本人有疑问的都可以剔除。”

  其实,早在2018年10月10日,支付宝官方微博曾发布《关于苹果手机的安全提示》称:"近期,支付宝监测到部分苹果用户的ID被盗,由此带来相关ID绑定的支付工具遭到资金损失。支付宝已经多次联系苹果公司并推动其尽快定位被盗原因,提升安全防范水平,并彻底解决用户权益损失的问题。苹果公司回复已经在积极解决。"

  “如果您怕自己产生扣费,这边最根本的方法可以在设置里面把付款方式移除掉。”苹果公司客服说。

  除此之外,支付宝方面表示,用户可以单独给苹果账户设置免密支付限额,设定符合自己安全预期的月度限额。但是相关专家表示,在保障网络资金安全方面,苹果公司和支付宝都还有改进的空间。

  “在开通个人支付的时候没有足够的风险提醒,在开通手机支付的时候并没有明显的提示,告诉他开通免密支付功能所带来的安全风险。而且在关于免密支付金额的限制,界面上也没有非常明显的提示,所以很多人在开通的时候实际上是没有限额的。就会导致账户密码一旦丢失,金额就会被大量盗刷。”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学院副教授宋宇波说。

  专家建议,市民在网络平台设置账号密码时,跟自己支付有关的账户密码要单独设置,不能和其它账户密码混用;在平台支持的情况下,尽量同时开通密码、短信等多重认证方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贺 王健安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