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内车窗抛物 不仅危险还违法

2019年06月03日 16:17:19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0f6e54a99b84143929ed3d88084651b 18755249 2019-06-03 16:17:19 /a/20190603/d0f6e54a99b84143929ed3d88084651b.shtml

  把烟头、矿泉水瓶扔出车窗,不仅是不文明行为,更容易对环卫工和其他车辆造成危害。南京市民吴先生6月2日下午开车经过玄武湖隧道时就遇到了这样惊险的一幕。

  吴先生说,当天下午三点多,他开车经过玄武湖隧道南瑞路出口时,前方有一辆出租车。突然一个矿泉水瓶直接从车窗被抛出,吓得他赶紧打了一下方向。“当时隧道里面光线比较暗,看到有东西掉下来了,我就下意识打了一下方向盘,回家我看了一下,发现是出租车丢的。”吴先生说。

  吴先生说,要不是他反应快,很可能会酿成事故。根据吴先生车辆拍摄下来的车牌照号码,记者查到这辆出租车属于宏达出租车公司,几经辗转,记者联系上了出租车驾驶员邢师傅。他告诉记者,当时车上没有乘客,矿泉水瓶是自己无意识丢到车窗外的。

  开车时往窗外抛垃圾,不仅影响市容、危害安全,而且违法。曾有人做过实验,在时速100公里的高速状态下,扔出一个空易拉罐可将钢化玻璃轻易击碎。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我省《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对于驾车人车窗抛物的,交警部门可对其处以50元罚款;对于乘车人车窗抛物的,由交警部门对其处以20元罚款。宏达租车公司负责人说,在日常例会中,他们曾向驾驶员多次强调要规范驾车习惯,避免有影响行车安全的事情发生。鉴于邢师傅是初次违规,他们决定对邢师傅进行停运一天的处罚。

  据了解,南京交管部门曾针对窗外抛物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交警介绍,车窗抛物除了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外,如果因抛撒物件造成其他车辆事故的,将承担相应事故责任。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