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青少年安全 截至去年底江苏共召回246.9万件产品

2019年06月03日 19:02:30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925cf18f81a41a0888f934f234e12af 18757557 2019-06-03 19:02:30 /a/20190603/6925cf18f81a41a0888f934f234e12af.shtml

  6月3日下午,由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南京外国语学校主办,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承办的“守护青少年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南京外国语学校拉开帷幕。这是江苏连续第4年在“六一”期间开展产品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也是机构改革后江苏省市场监管系统第一次举办“六一”主题活动。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冯新南在致辞中指出,缺陷产品召回制度作为一项国际通行的产品安全监管制度,是转变政府职能、维护消费品安全的重要手段,在预防和消除缺陷产品可能导致的伤害,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安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青少年安全是关系到千家万户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希望通过这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孩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不安全产品可能造成的意外伤害,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安全的蓝天。

  据了解,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自2013年启动召回工作至今,积极落实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制度,健全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体系,实施消费品风险评估及专家论证制度,为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截止2018年底,我省共有148家企业的196款246.9万件产品实施召回,建议36家企业的45款29.1万件产品实施整改。被召回产品涉及学生用品、电子电器、儿童用品、家用电器、电动工具、信息技术设备、交通工具等30余类日用消费品。

  同时,本次活动以校园为平台,力求实现“大手拉小手,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造福整个社会”的宣传带动作用,营造浓厚的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和社会氛围,构建全民参与的缺陷产品召回体系。

  本次活动邀请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相关专家,为师生们开展产品安全知识讲座,讲解学生用品、电子电器产品、交通工具产品等青少年日常用品的常见安全隐患,以及提高产品安全风险辨别能力、避免产品伤害的安全措施。活动现场还设置多块常见安全隐患宣传展板,发放“缺陷产品召回知识”宣传册,播放缺陷产品召回宣传片,并安排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引起了师生们极大的兴趣,气氛活跃热烈。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