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单、景点门票……光影穿梭70年,抚摸家庭档案岁月留痕

2019年06月03日 19:26:56 | 作者:王尧 通讯员/李小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65443b7f1bb438183d6a443a0ab4b25 18757702 2019-06-03 19:26:56 /a/20190603/665443b7f1bb438183d6a443a0ab4b25.shtml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从整个社会到每个家庭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最近在江苏如皋,一场家庭档案的展出,也让不少观众重温70年的岁月记忆。

  今年83岁的胡吉飞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收藏达人。从自己一路以来的学习工作资料,到去过的景点门票,再到家人们的重要资料,囊括了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胡吉飞告诉记者,他1949年上小学的成绩报告单至今依然保存,还有和老伴两个人的结婚证,也都完好无损。

  胡吉飞说,全家人都把这些当宝贝,比金子还值钱,要保管起来,收藏收藏就成了习惯。改革开放以后,口袋里的钱多了,有时间就开始想着出去走走转转,开心开心,70年来生活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像这样热爱收藏的人在如皋还有很多。曾经担任过全国人大代表的李玉坤,不仅是一位阅历丰富的高级工艺美术师,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推动者。

  如皋家庭档案参与者李玉坤说,1990年的6月28号正式同意实施《国旗法》,受国旗护卫队邀请,所以有了这么重要的一张照片。那个时候的火车座位票很难买,一般都要提前十天半个月来预定,不像现在在网上就可以买到,这说明国家发展非常迅速。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一张张照片,一份份票据……精彩的家庭档案不仅带观众们走进了千家万户,更见证了砥砺奋进70年来,我们国家天翻地覆的变化。

  如皋市档案馆副馆长徐爱军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使全社会的各个家庭,都来重视家庭档案,同时养成收集资料、规范建档的好习惯,让家庭档案的这个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李小霞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