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妙思搭建的园林设计,让这个初夏“透心凉”!

2019年06月03日 14:20:40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beed995b6874412bd1a6ac28bb3672f 18753650 2019-06-03 14:20:40 /a/20190603/2beed995b6874412bd1a6ac28bb3672f.shtml

  经过几天的比拼角逐,由南京林业大学主办的2019“陈植杯”大学生花园设计与营建竞赛在玄武湖公园落下帷幕。

  水石清华、曲径通幽……眼前这个微缩庭院,正是《红楼梦》中薛宝钗住处——蘅芜苑之景。香草、藤蔓配合金陵十二钗主题,让玄武湖公园重现江南文脉。

  南京林业大学学生董芊里向记者介绍:“风景园林设计,是要有我国传统的。中国是世界园林之母,有非常优美的中国传统园林、古典园林,我们也想借这个比赛,去弘扬中国自己的园林文化。”

  国粹风景美轮美奂,现代园林如梦如幻。在一旁拐角,南农的学生们,用暖橘色的花卉植物,和象征着初夏的桔子气泡搭配,营造出一个不一样的初夏浪漫。

  南京农业大学学生武晓倩说:“我们已经干了三四天了,利用它原来的植物,包括这些小物品都是用废旧的轮胎来亲自动手做的,希望能够环保一些,体现一个废物利用的理念。”

  据了解,2019“陈植杯”是南林大风景园林学院的一项传统品牌特色文化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十一届。今年恰逢我国杰出的造园学家、现代造园学奠基人陈植先生诞辰120周年,学院首次尝试将营建场地由校内移到了校外,并以“初夏的锦色”命题,邀请在宁高校园林、风景园林、景观设计、艺术设计、建筑学等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参赛。

  活动前期共收到作品120组,经过初评,12组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了实地营建的机会。在为期三天的紧张工期里,同学们三五成群、分工协作,克服了天气、地形等不利因素,在10m×10m的空间中,因地制宜、就地取材,运用平台、园路、本土植物等元素,还通过改造废旧物品来实现循环利用,将图纸上的设计方案转化为一个个精致的庭院意境。

  “在‘从图纸到花园’的实践活动中,提高了同学们对园林素材的整体把握能力和团队的协同创新能力。“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勇强表示,“学校立足于培养富有科学素养、人文情怀、绿色担当、创新精神并勇于实践的高素质专门人才。通过类似小花园营建活动这样的课外创新活动,能够更好地达到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交替强化的教学状态,从而引导创新教育的实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