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下跌对出国旅游影响有多大?这样操作很省钱

2019年05月23日 11:30:04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39e5122de640bab9a15c0e4595d417 18637452 2019-05-23 11:30:04 /a/20190523/1139e5122de640bab9a15c0e4595d417.shtml

  最近人民币汇率波动大,近期打算出境旅游的市民心里有点没底。人民币汇率下跌对出境旅游市场究竟有怎样的影响?怎么玩才能获得高性价比的旅游体验?近日,某在线旅游平台发布《2019年端午汇率旅游与境外购物攻略》。从目前看,人民币的波动并没有影响国人出境旅游的热情。

  出境游价格回落均消费下降13%,普吉岛清迈性价比最高,日本泰国最热

  人民币汇率波动对近期出境游价格有影响吗?记者从旅行社获悉,由于出境游产品会提前好几个月采购,目前游客报名的价格并没有受到汇率影响而涨价。而端午前后处于暑期前的相对淡季,出境游价格的性价比很高。

  记者在在线旅游平台查询发现,近期大量出境游特价产品出现,不少热门线路只需要两三千元。数据显示,端午期间报名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出境游的人均消费为4500多元,相较于五一期间出境游人均消费下降了13%,这主要得益于五一出行热潮刚过去,而暑期出境游热潮还未到来,市场价格回落。

  哪些国家性价比高呢?根据包括往返航班、酒店在内的自由行产品最低起价,近期境外十大最具性价比自由行目的地包括普吉岛、清迈、沙巴、柬埔寨等。以一条6日5晚普吉岛产品为例,最低起价仅需1719元。

  端午期间哪些国家最受国人青睐?根据截至5月20日的报名情况,该在线旅游平台预测发布了2019年端午十大人气目的地国家,从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产品的人气看,最受欢迎的有日本、泰国、新加坡、越南、俄罗斯、意大利、马来西亚、美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

  人民币贬值,境外购物怎么省钱划算?这样操作可省两成

  近期人民币贬值,境外购物成本有多大影响?怎么省钱划算?

  记者发现,虽然汇率变化使得出境游购买奢侈品价格对比国内价格差距相对缩小,但是海外奢侈品价格依然具备优势,同时国内旅游企业、银行信用卡、境外商户联合推出了大力度的购物优惠活动,甚至最高能节省四分之一的成本,完全可以抵消汇率变动的影响。

  外币兑换升温,日元人气第一,澳洲性价比上升

  人民币汇率波动对于外币兑换有什么影响?

  虽然近日汇率波动,但随着儿童节、端午小长假以及暑期临近,出国旅游兑换外币的市民依然持续上升。

  人民币的波动目前并没有影响国人出境旅游的热情。某外币兑换平台的数据显示,随着六一、端午小长假来临,最近一周,出境旅游者在APP上下单外币的人数,相比之前上涨了80%。今年端午节前,日元、泰铢的成交量位居涨幅排名前两名,美元、俄罗斯卢布、菲律宾比索、新台币、越南盾、瑞士法郎等也是最近热门的币种。

  外汇专家表示,人民币从今年5月份以来持续贬值,对大部分外币均下跌。在本次人民币下跌中,日元的涨幅最大,5月以来截至中旬已上涨3.71%。美元、港币对人民币分别上涨2.56%和2.49%。前期持续下跌的欧元在本月也反弹上涨了接近2%。

  近期汇率变动较大,不过还有人民币升值的,人民币对韩元以3.42%稳居排行榜第一的位置,随后是新西兰元和澳元以2.09%和0.8%位居第2和第3名。澳元、新西兰元前期对人民币持续下跌,近期仍没有较明显的反弹企稳迹象;韩元近期对美元及人民币也在下跌中,因此前往这几个国家出行是目前性价比较高的选择,且当前澳洲的气候非常适宜旅行。

  外汇专家提醒,由于汇率变动频繁,近期有出国换外币需求的市民,最好看好时机提前准备。如果担心外币损失,也可以通过正规互联网外币兑换平台提前下单锁定汇率,按照预约时间去附近网点或机场取钞。如果是临时需求,也可以当天、甚至在出发路上预订取钞,既方便又省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