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杀…”凌晨接警 ,一段45分钟的“生命通话”…(音频)

2019年05月23日 11:10:19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4c094ecc03947098bcee8b858ecbb77 18637042 2019-05-23 11:10:19 /a/20190523/d4c094ecc03947098bcee8b858ecbb77.shtml

  近日,苏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中心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接通电话之前,接警员费蝶没有想到,这会是一通45分钟,关乎一个年轻女孩生死的对话。

  

  来电的是个女孩,开口第一句就带了哭腔:“我想自杀,能不能陪我聊......”当天值夜班的费蝶神经一下紧绷起来,但工作经验告诉她此刻必须迅速冷静下来。从女孩哽咽啜泣的讲述中,费蝶了解到,这是一名高中学生,由于学习紧张,加上父母平时管束严格想到轻生,在临死前想找个人说说话。

  费蝶在电话中一边慢慢安抚女孩的情绪,一边将情况记录下来转递给值班民警程龙。

  随后,费蝶以大姐姐的身份与女孩分享学习经历,畅谈喜欢的事物,最终打开了女孩的心扉,也取得了女孩的信任,女孩逐渐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费蝶

  但此刻,最重要的是找到女孩,确认安危。通过交谈,费蝶获得了女孩的住址。值班民警程龙示意费蝶保持通话的同时,立即指令属地派出所安排警力迅速赶往现场,并叮嘱到场后不要惊吓到女孩。

  最终,民警抵达女孩家中,确认女孩并无危险。而当费蝶在电话那头听到处警民警的声音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