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抽检结果出来了,合格率86%! 看看有没有你用的产品

2019年05月22日 16:37:14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6b8a00da6b141ee9b8a6e5ea4490a71 18629703 2019-05-22 16:37:14 /a/20190522/96b8a00da6b141ee9b8a6e5ea4490a71.shtml

  2019年1季度,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委托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和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洗衣粉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5月22日,这批产品的抽检结果出来了:共抽查产品50批次,合格43批次,合格率为86%。

  洗衣粉是用于清洁服装类产品的粉状合成洗涤剂,目前市场主流产品为无磷洗衣粉和加酶洗衣粉。生产企业主要分布在广东、江苏、浙江、上海等地。江苏现有洗衣粉生产企业5家,主要分布在苏州和无锡市。

  本次共抽查洗衣粉产品50批次,其中在实体店购样25批次,电商平台购样25批次。合格43批次,合格率为86%。其中,抽查江苏企业生产的产品5批次,合格4批次。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为总活性物含量、规定污布的去污力2项指标。

  1、总活性物含量。总活性物含量是指洗衣粉中表面活性剂所占的质量百分比。总活性物含量越高,产品去污力越强。本次抽查共发现6批次产品总活性物含量不合格。

  2、规定污布的去污力。规定污布的去污力是综合体现洗衣粉的去污力水平的指标,与总活性物含量密切相关。本次抽查发现7批次产品规定污布的去污力不合格。

  消费建议

  购买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标识。标识应包括厂名厂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生产或限用日期、执行的产品标准、警示用语等信息。

  2、外观。检查产品有无破损、结块、鼓胀等问题,建议选择颜色较白,没有结块的产品。

  3、仔细阅读产品标签说明,合理选择和使用产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