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租房养上百只流浪猫 每月开销万元入不敷出

2019年05月22日 16:37:2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f86cdcc5f2f4aa5aaa02d5ef21ffd0e 18629706 2019-05-22 16:37:27 /a/20190522/9f86cdcc5f2f4aa5aaa02d5ef21ffd0e.shtml

  在南京一直有不少爱心人士主动收养和喂养着街边的流浪猫,家住南京建邺区南湖的市民胡女士就是爱猫人士其中的一位,她在租住的房屋内喂养了上百只流浪猫。

  5月22日中午,记者在南湖一小区的出租房内见到了胡女士。60平方的房间内,聚集了上百只流浪猫。胡女士说,这些猫都是她从附近的几个小区内救助的。她指着其中一只告诉记者,发现这只小猫时天正下着大雨,小猫的牙齿被人打掉了,耳朵也折了,似乎是被人虐待过。

  这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是胡女士花费4000元特地租下当作猫房的。胡女士说,自己目前的收入来源只有退休工资2000多元,还有就是在街边卖一些活珠子、做点小买卖的收入,租房钱都是借的。

  时值中午,不少小猫正在享受着午餐,胡女士说现在记者看到的小猫只是一小部分,整个房间内的猫已经达到了一百只。这些猫每天光猫粮、鸭肝、罐头等花费就达到了三百元,每个月的花费就要近万元。对于胡女士来说,喂养流浪猫的支出,已经远远大于收入了,还好有一些爱猫人士偶尔会捐助一些猫粮。

  胡女士说,自己听不得流浪猫狗饥饿时的叫声,不可能放任它们自生自灭,但越来越重的经济压力,已经让自己无力坚持。而除了租房养猫外,胡女士还在一辆废弃的面包车内喂养部分流浪猫。

  那么,这些流浪猫该何去何从呢?记者找到了莫愁湖街道蓓蕾社区。负责人表示,他们曾建议胡女士将流浪猫送到专门的收养机构,但遭到了胡女士的拒绝。“我们跟她建议过,把一些小猫送到石佛寺去寄养,她不肯,说那边养不好,吃得不好。”蓓蕾社区工作人员说。

  胡女士说,即使自己的能力有限,她还是会想尽一切办法让这些流浪猫有个好归宿。现在她希望社会爱心人士或企业能够帮助她,更希望能有有责任心、住所稳定的爱心人士领养这些流浪猫。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