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眼神锁定你 民警下夜班路上擒贼

2019年05月21日 16:28:23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4b5813fe92b40f68fb6b235a0cdbd15 18617547 2019-05-21 16:28:23 /a/20190521/f4b5813fe92b40f68fb6b235a0cdbd15.shtml

  基层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常常要排查监控中的嫌疑人,观察他们的体貌特征、走路姿态等,长时间的积累能够培养出敏锐的洞察力,有的民警练就了一双让坏人闻风丧胆的"火眼金睛"。这不,最近南京的一位民警在下夜班的路上,就用眼神锁定了一名盗窃嫌疑人。

  当天凌晨,南京夫子庙警务站副站长严慈刚刚下夜班,在经过王府园小区门口时,他注意到一个穿着厚棉裤的男子有些可疑,看上去特别眼熟。严警官一想,这是他曾经抓过4次的一个嫌疑人陈某,当陈某从严警官面前路过的时候,发现他口袋里露出了一个充电宝,还有一个充电线。考虑到陈某没有收入来源,没有条件购买手机或者充电宝之类,严警官就上前盘问。

  陈某曾有多次盗窃路边商店的前科,4月30日刚刚从看守所出来,虽然发型从原来的有刘海,变成了现在的平头,但还是被民警一眼认出来了。严警官告诉记者,因为他从看守所出来,穿的裤子比较大,所以他走路给人感觉很别扭。

  当时,见民警上前盘问,陈某就掏出了手机,并表示这是自己花2000元从朋友那儿买来的。但严警官看了一下这部手机,发现手机比较旧、不值钱,所以陈某讲的肯定是假话。经过进一步核查,这部手机内微信和支付宝中一共有500元,全都被陈某用于网吧充值。

  严警官通过手机里支付宝的信息,发现支付宝账号的主人是一名女性,后来通过电话跟这名女士联系上了,对方称3月10日在珠江路的一个奶茶店,她的奶茶店被偷了,而且刚好这部手机也被偷了,包括店里的700元现金。目前,陈某因为涉嫌盗窃已经被移交给白鹭洲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