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只幼獐惨遭取“獐宝” 但这只幼獐命运逆转......

2019年05月21日 16:24:35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f05b81c3ed54a648bdfd62351e8c1f3 18617447 2019-05-21 16:24:35 /a/20190521/cf05b81c3ed54a648bdfd62351e8c1f3.shtml

  南京市民梁先生是个户外运动爱好者,昨天(5月20日)他在老山森林公园徒步行走时,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幼獐。

  南京老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南京市浦口区,素有“南京绿肺、江北明珠”之美誉。东起浦口高新区,南临长江,北枕滁河,西达安徽和县,总面积8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80%,因这里的生态环境保护较好,一些野生动物在这里出没,梁先生就是从狮子岭往大刺山的途中发现了幼獐。

  今天(5月21日)上午,记者跟随梁先生顺着蜿蜒的山路试图找到昨天发现幼獐的地点。这一路,獐子觅食的痕迹、粪便随处可见。梁先生回忆:“我听到动物的叫声,仔细一看,发现在路边的草丛里有个小动物趴在地上。小动物没有外伤,我用瓶盖倒水给它喝,它不喝。小动物被草缠得很厉害,靠它自己无法脱身,它的后腿和一只前腿动不了,于是我拿个袋子将它装起来并带到山下,由浦口警方交由红山动物园。”

   獐外形好看,感觉灵敏,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而幼獐胃内的“獐宝”,可以入药,治疗消化不良,增强免疫力,但自身的优越条件也常引来“杀身之祸”。就在去年,两名无锡男子曾闯入老山林区猎捕了4只尚在喝奶的獐子,并剥皮取胃。市民梁先生说:“青山绿山就是金山银山,希望大家都能保护生态环境,让人和自然和谐共处。”

  记者从红山动物园了解到,这只幼獐由于情况不明确,目前只能通过人工饲养,正在治疗和护理当中。

  更多精彩新闻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江苏有线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芙蓉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