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亲情?老人一次买回足够用10年的清洁剂

2019年05月20日 19:15:59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c755dea39da4512ae57319389a7dcee 18607180 2019-05-20 19:15:59 /a/20190520/ec755dea39da4512ae57319389a7dcee.shtml

  因为儿女们工作都挺忙,老人白天独自在家的情况很多。于是,就有人盯上了这一点,利用老人不懂套路容易被忽悠的特点,大肆上门推销。前几天,南京有一位老人被两个热情的小姑娘忽悠,花了5000块钱买了60瓶清洁剂,按照正常家庭的使用速度,估计十年、八年都用不完。

  见到民警,方奶奶自己承认,人老了容易被忽悠,她也是糊涂一次买这么多东西。60瓶清洁剂总共花了5000元,当时推销员告诉她买50瓶送10瓶,她还感觉占了便宜,根本没想到用得完用不完的问题。

  虽然方奶奶和子女一起居住,但是子女上班期间就独自在家。方奶奶的女儿说,她下午下班回家看到家里一堆清洁剂就惊呆了,查看刷卡记录,一次是中午1点刷了3000元,一次是下午三点刷了2000元,然后就报警了。

  经过民警询问,老人说两个小姑娘一进门就很热情地帮老人做家务、清理灶台。老人一看洗涤剂有一定清理效果就答应买一瓶,没想到小姑娘一下子就搬来了三箱,就跟老人说家里很可怜,打感情牌博得老人同情。老人感觉小姑娘很不容易,就一下子买了60瓶。等子女回来发现家里堆满了清洁剂发出惊呼,方奶奶才醒悟了过来。

  目前,警方已经受理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警方提醒,近年来针对老人的上门推销骗局越来越多,而且线下交易极难追踪,提醒老年人切勿上当。

  警方总结,上门推销的套路主要一点就是打感情牌,和老人套近乎,以关心独居老人的名义拉近和老人的关系。老年人独自在家,千万别被甜言蜜语冲昏头脑,而子女也应该多陪陪老人,让他们提高警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