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师、厂长、董事长......残疾人也可以拥有“飞驰”人生

2019年05月19日 11:17:22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601561b447e4a37b3a94d3e6c951e1d 18590041 2019-05-19 11:17:22 /a/20190519/d601561b447e4a37b3a94d3e6c951e1d.shtml

  今天(19号)是全国助残日,我省各地纷纷举办助残日主题活动,并通过多种形式帮助残疾人就业。面包师、董事长......一个个鲜活的榜样,证明了残疾人也可以通过自强实现就业。

  一支开场舞《龙腾盛世》,演员全都来自镇江市残疾人托养中心。24岁的万亮是演员之一,她告诉记者,2015年加入托养中心大家庭后,她学习了舞蹈、茶艺等各种就业技能,目前在镇江市区工作。

  而“镇江市残疾人十大工匠”代表,江苏某高导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优钢,不仅自己打拼出一番事业,更是积极投身就业助残:“公司有400多个工人,90多名是残疾人,我自身也是残疾人。我了解残疾人的很多苦处,能让他们来工作,我也很开心。”汤优钢说。

  据了解,镇江市积极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全市5222名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已经实现脱贫4933人,脱贫率达93.5%。

  目前,南通市如皋县建成28个残疾人之家。在吴窑镇残疾人之家,不少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在开展简单的手工教学活动。宋金铎是吴窑镇残疾人专职委员,让他高兴的是,在助残日这天,一家服装加工厂答应把剪线头的后套工序交给他。宋金铎说,残疾人可以做一些方便操作的后期配套加工, 糊纸盒,装拉链,组装画笔,剪线头,拧螺丝之类。让企业支持残疾人,也是为社会作一份爱心。

  除了政府或公共事业单位主导的活动,社会公益力量同样关注残疾人就业问题。在南京市游府西街爱德面包坊,正在举行一场甜品台教学活动。长江路小学的孩子们通过和面包坊面包师的学习交流,更深刻地感受残疾人就业状态。

  爱德面包坊工作人员王娜说,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的人去看到残障人士在工作中的努力,了解残障人士的工作能力,打消社会对残疾人就业的顾虑。王娜说:“很多企业可能会考虑残障人士跟我们一起工作,会出现接纳包容难、管理难的问题。通过这样活动的一种形式,近距离一起工作,可以让更多的人对我们残障人士就业更多一些信心,也希望社会能提供更多的岗位给残障人士。”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