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天捐献母乳8万多毫升 “37度的爱”给那个陌生小小的你!

2019年05月19日 11:06:58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5eb6d19a63c45c98ef2c8930537318f 18589950 2019-05-19 11:06:58 /a/20190519/05eb6d19a63c45c98ef2c8930537318f.shtml

  明天(5月20号)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母乳是给宝宝最安全最健康的口粮。但说起母乳捐献,或许很多人还很陌生。2013年华东地区第一家母乳库在南京建立,六年有超过1300多名妈妈把“37度的爱”捐献给了陌生的宝宝。

  对于每一位妈妈来说,分娩、哺育是一生中重要而且美好的人生体验,而母乳也成为新生儿最理想的食物。

  今年2月25号,25岁的“准妈妈”方幸运的儿子提前三个月出生了,仅仅998克不足两斤。从儿子“小汤圆”住进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病房暖箱的那天开始,家在外地的方幸运就在医院旁边租了两室一厅住下来,一家人轮流每天给孩子送奶。也就是从那时候,她开始了母乳捐献。如今儿子早已出院,但她依然坚持每天到医院捐献。81天的坚持,母乳捐献量达8万多毫升。

  81天来,每次去捐献,方幸运的婆婆都要负责照顾好孩子。在家人的眼中,因为这是献爱心,大家都很支持。

  从南京临时的家到母乳库的路,方幸运再熟悉不过了。母乳库在南京市妇幼11楼新生儿病房的旁边。把粉色的母乳捐献证递给护士后,方幸运开始洗手准备。为了能坚持母乳捐献,她还做了很多。她告诉记者:“营养方面的话我一直清淡饮食,因为太油太腻的话早产儿小孩会容易出现胃肠道的不消化,尽量多休息,宝宝睡,我就睡,休息好才可以多产奶。”

  的确,对于新生儿病房住院的早产儿们来说,这些捐献的母乳不仅仅是口粮,而是“救命的药”。方幸运说:“我们家宝宝7个月早产,因为当时我没有奶水,都是其他妈妈们提供的奶水,当我有奶水的时候就想给其他的孩子也提供奶水。有时候会想我们家宝宝喝过奶会开心地笑,我觉得别的宝宝喝过奶之后也会开心地笑。”

  母乳库成立六年多来,有1300多名捐奶妈妈和方幸运一样来到这里,牺牲了宝贵产假中陪伴自己孩子的时间,或者抽上班工作的休息时间无偿捐献了自己的母乳。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母乳库负责人韩树萍介绍说,这些爱心妈妈用她们无私的爱为6000多位陌生的早产儿提供了治病的良药:“因为早产儿各个脏器的发育是不完善的,特别是肠道的发育,母乳比较容易消化吸收,对于宝宝来说更是救治良药,对于孩子远期的生长发育是个良好的发展,特别是对神经系统发育也起到很大帮助。”

  母乳,还有个很温暖的别称叫37度的母爱,这些爱心妈妈们手中的母乳捐献证其实意义非凡。

  捐奶妈妈张敏说:“产假我坚持来,早产儿花费的费用是特别大的,如果我们帮助他们母乳喂养的话,可以缩短住院的时间,降低他们家庭的费用。”

  新手妈妈周婷每周要完成两次母乳捐献:“我家宝宝能喝到健康的母乳我也希望有更多的早产儿也能喝到健康的母乳。”

  方幸运说,她还会坚持捐献:“所有的哺乳妈妈们加油,母乳是我们给孩子最好的37度的爱。”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