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室”式无菌化餐具消毒车间 你见过吗?

2019年05月18日 18:23:08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1bf46c31f974437b3963178bd9cadf5 18585555 2019-05-18 18:23:08 /a/20190518/a1bf46c31f974437b3963178bd9cadf5.shtml

  受限于后场狭小,很多饭店无法自洗餐具和消毒,只能交给餐具保洁公司处理。那么,怎么才能让餐具集中消毒行业更规范呢?昨天(5月17号),记者从在常熟召开的全国"餐具消毒无菌化技术发展论坛"上了解到,常熟正在试点"手术室"式餐具消毒,首次实现了消毒企业车间的无菌化处理。

  在常熟最大的一家餐具保洁公司,他们在餐具清洗消毒的十几个环节中,已经全程实现了全自动化,每天消毒的餐具多达四五万套,会派送到常熟的一千多家餐饮企业。记者看到,餐具在经过多次喷淋、浸泡、清洗之后,还要经过9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和红外线消毒烘干。

  这家餐具保洁公司最大的亮点就是在它的包装车间,已经实行了无菌化的处理,也是达到了目前行业内的最高标准,工人们在进入包装车间之前,首先要进行全副武装,然后再进行手部的清洗和消毒,进入风淋车间将身上的粉尘全部吹去,最后才可以进入无菌化的包装车间。

  包装车间安装了医疗级别的空气净化系统,把空气中有害物质、粉尘隔离处理后再进行循环;还安装了紫外线空气消毒灯,早中晚三次六个小时,来杀灭空气中残留的细菌。公司检测员每天抽出首批消毒的5套餐具,进行16到18个小时的大肠菌群检测,检验合格才可以出货。

  记者了解到,从2017年至今,江苏13个地级市餐消行业通过整合升级,新建和改造9家规模化企业,关停并转37家不合规餐消企业。在去年9月,全省还启动了对正规餐具消毒企业的"1122"标志认证,但他们只是做到了产品的无菌化,未来,还将进一步向生产车间无菌化标准靠拢。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餐饮具集中消毒分会会长吕先铭表示,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实现50%以上的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在江苏省内的地级市能够实现像今天常熟这家企业的无菌化标准,无锡市现在我们已经准备筹建两家,南京也准备筹建两家。

  消费者在使用消毒餐具的时候,看到包装上有"1122"标志的可以放心使用,如果遇到问题消毒餐具,可以拨打全国监督电话4006301122。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