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餐饮探店报告:包间要提前10天预订,这家网红饭店真的好吗?

2019年05月18日 17:55:51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d3640480e04184912b7cb87016bc37 18585318 2019-05-18 17:55:51 /a/20190518/84d3640480e04184912b7cb87016bc37.shtml

  苏州常熟市区一家名叫"雨后行菜"的饭店,因为每天慕名而来的食客很多,想要进包间吃饭需要提前10天才能预订到。

  店面装修有特色 想定包间得提前10天

  5月16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在常熟市区的报慈北路找到了这家"雨后行菜"饭店,店面门头是江南式的阁楼,室内布局也是中国风。由于过了就餐时间,店内看不到什么顾客,但还有很多服务员在忙。记者表示想要定个晚上的包间,店长回复说:“已经定完了,需要提前10天左右定。” 记者只得预订了大厅的桌位。当天晚上6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这家饭店,门口已经来了很多等待就餐的顾客。有顾客表示,自己就是冲着网红店来的,已经等了四十分钟。

  就餐环境较嘈杂 很多菜肴放在过道旁

  饭店的大厅,面积较小,各个餐位距离很近,就餐环境比较嘈杂。有很多烧好的菜肴,被丢在过道边的桌子上,顾客来往穿梭,极易造成污染。在餐厅里,还有一个收垃圾的车辆来往穿梭,有时候就停在顾客的餐桌边上,散发着难闻的气味。

  菜品卖相很精致 为何里面还藏石头?

  通过手机下单,记者点了几道特色菜,每个菜的摆盘都十分精致,看着赏心悦目。但记者也注意到,这道叫"泉水牛肉"的菜肴,看似分量十足,但吃到最后,汤底竟然隐藏了十几块小石头。服务员说:“这就是装饰品,装饰品在菜里面,这个石头是一次一用的。”

  事实真是如此吗?在记者的联系下,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对这家饭店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这家饭店的石头并非是一次性使用,而是重复使用!在饭店后堂一个筐子里,记者注意到这些石头的表面虽然已经冲洗干净,但仔细闻起来还有股菜油的味道,很明显就是回收的。

  使用石头需明示 卫生"死角" 要整改

  那么餐饮使用的石头是否可以重复使用呢?执法人员表示,《食品安全法》对此并无明确规定,但这些石头在每次使用前必须要清洗消毒到位,同时还要在菜单上写明:相关菜肴使用了石头作为装饰品,让顾客明明白白消费。

  执法人员发现这家饭店人员健康证齐全,生熟食材能分开摆放,并且都有相关的票证,但后厨还是有一些卫生死角,比如防蝇设施不到位、垃圾桶没有盖子、灶台下的地砖上沾满了油污,而锅具就摆放在这些油污上面。苏州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北分局副局长金卫峰表示:“正常的应该有一个架子便于清洁,放在地上相对来说不是太规范。”

  此外,这家店放餐具的架子也长时间没有清理,满是污渍。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常熟"雨后行菜"饭店在7天内把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届时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复查 。

  网红餐厅,为何会火?首要原因就是这些饭店造景能力强,无论是装修还是菜品,都会给顾客耳目一新的感觉,但装修和菜品都是看得见的,作为顾客很难看见的后厨,希望商家能下大力气,加强管理,把细节和安全做到位。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