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成立 “中国气象人才摇篮”又有新举措!

2019年05月18日 21:24:38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6add9bc77294627afcad345ace2fb7f 18586990 2019-05-18 21:24:38 /a/20190518/66add9bc77294627afcad345ace2fb7f.shtml

  5月18日,为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实施气象科技核心技术攻关,在2019年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期间,中国气象局分别与江苏省政府及南京市政府就共同建设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江苏濒江临海,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跨度大,气候变化多,气象事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始终具有重要地位。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国气象局与江苏省政府签署共建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发挥双方科技、人才、政策优势,推进气象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江苏创新型省份建设。江苏将大力推动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持续健康发展,为气象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引进高水平科技人才、建设科技创新基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支持。

  “南京是‘中国气象人才摇篮’,当地气象院校培养了我国70%以上的气象专家。”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表示,未来,中国气象局将从科技人才、创新资源、政策机制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给予支持,着力推进气象产学研协同创新,助推江苏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南京创新名城建设。

  江苏省气象局副局长严明良介绍,研究院按照国际水准、国家站位、江苏特色,联合气象部门、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科技资源,面向世界气象科技发展前沿,面向地方政府防灾减灾和生态文明建设需求,重点开展灾害性天气预报、气象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气象应用等气象核心技术研发,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全国领先、世界先进的气象科技研发中心和气象智能装备产业孵化基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