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咖啡馆走红,玩概念不能忘了安全|荔枝解忧帮

2019年05月17日 17:42:11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cde5e4eb2ef496ca37addae8d3443ce 18575035 2019-05-17 17:42:11 /a/20190517/fcde5e4eb2ef496ca37addae8d3443ce.shtml

  在餐饮行业激烈竞争的当下,南京出现了一批以宠物为主题的餐厅,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尝鲜。5月16日,南京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发布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黑榜,其中一家猫咪咖啡馆在列,上榜的理由是店堂内养宠物猫,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5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天之都大厦9楼的这家理想猫咪咖啡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一共有10多只萌猫,如果想来和猫咪玩耍必须要在这里点餐。菜单上包括饮品和简餐,售价二十多元到四十多元不等。不过在用餐区记者看到,不时有猫咪来回穿梭,有的猫咪直接爬到了椅子上。

  这家猫咪咖啡馆的食品操作间和顾客的用餐区直接相连,而顾客在用餐时如果和猫咪进行互动,猫咪很可能直接进入操作区,这也带来了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秦淮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家猫咪咖啡馆的经营范围并不包括热食,前期他们已经要求商家立即整改。

  在另外一家狗狗主题咖啡厅,记者发现,尽管不做简餐,只提供饮品和甜点,但宠物狗穿梭于顾客用餐区的情况同样存在。狗狗时不时会大叫,对于刚进门的人来说还是吓了一跳。对此,店内负责人说,为引导宠物们乖顺待人,保障食客们的健康,他们会邀请专业动物导师对宠物们进行训练,并承诺宠物们均打有疫苗,没有疾病隐患,店内的宠物均有自己的专属食物器皿和便池。虽然有专门的训练师训练,但宠物们随地小便的情况是无法避免的,他们一般要求店员及时处理。

  秦淮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检查过程中他们发现宠物咖啡馆普遍存在宠物和食品操作区不分开的问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必须立即整改。

  目前,执法部门已经加大对宠物类相关店铺的审查力度,确保食品安全和顾客的人身安全。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