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国际贸易壁垒取得“三连胜” 江苏这家企业为啥这么牛?

2019年05月16日 15:05:38 | 作者: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1f78f90b8bd43628f245cfd01e2d8c5 18560030 2019-05-16 15:05:38 /a/20190516/d1f78f90b8bd43628f245cfd01e2d8c5.shtml

  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是贸易救济的主要方式。2018年,土耳其政府对进口钢铁发起了保障措施调查。为了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江苏天工集团全力应诉。今年的5月7号,土耳其政府决定终止保障措施调查,无税结案。这意味着我国整个特殊钢行业都不受出口土耳其的限制,而这也是天工集团应对国际贸易壁垒的第三次胜出。

  天工集团生产车间

  2018年,美国政府发起了钢铝产品232调查,对全球进口钢铁征收25%的保障措施税。美国政府的行为在世界范围内引起连锁反应。为了防止大量钢铁产品从美国市场流出对其他市场造成冲击,欧盟、土耳其、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纷纷采取了相同的调查措施。土耳其是中国钢铁产业的重要市场,江苏天工集团组织团队全力应诉。

  天工副总经理朱泽峰告诉记者:“当时我们接到这方面的通知之后,立即联系了我们反倾销的律师,通过律师跟土耳其的商务部去沟通,然后也表达了我们要上诉的意愿。通过土耳其当地律师的协助,我们也成功取得了参加应诉的机会。”

  朱泽峰

  2018年10月,土耳其政府在安卡拉召开应诉听证会,各国钢铁协会以及韩国浦项钢铁公司等世界著名钢铁企业派代表出席。朱泽峰带队在听证会上表达天工诉求和立场,反对征税:“基本上我们还是比较有自信,因为这个还是取决于我们产品的特殊性,对在市场上地位的认可,在客户的口碑,以及在当地市场的不可替代性。”

  天工集团生产的钢材

  经过努力,2019年5月7号,土耳其政府决定终止保障措施调查,无税结案,天工胜诉。据了解,在此次土耳其钢铁保障措施调查中,天工也是国内唯一应诉的钢铁企业。至此,天工应对国际贸易壁垒取得“三连胜”。此前,在2016年,天工成功胜诉欧盟反倾销、反补贴案,捍卫了中国特殊钢行业欧洲市场地位;2018年成功胜诉美国反补贴案,成为中国唯一获最低税率出口特殊钢企业。

  朱小坤

  天工国际董事局主席朱小坤认为,取得三连胜的前提是做好自己,让自己的产品不可替代:“我认为与我们企业的自主研发、自主创新是分不开的。越是在这样的环境当中,作为我们企业自身冷静下来,更好地来加快我们自己的自主产品的研发和技术的投入。本来我们粉末冶金这个项目应该说还需要一段时间,我们现在正在紧锣密鼓加快把这个产品投产上去,能够真正引领世界工模具钢的产业发展。”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