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珑悦名邸“偷”习不改?规划部门喊话:不可能通过验收|荔枝解忧帮

2019年05月14日 19:44:48 | 作者:玉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daaa31f3ca6230052b4dc6 18539082 2019-05-14 19:44:48 /a/20190514/5cdaaa31f3ca6230052b4dc6.shtml

  上个月,荔枝解忧帮接到购房者投诉称,位于江宁青龙地铁小镇附近的珑悦名邸项目高调宣称把房内的阳台“改造”成卧室“赠送”给买房人,以此制造噱头揽客。

  荔枝新闻记者随后就此事采访了南京市规划局和地产业内人士,确认珑悦名邸此举属于典型的“偷面积”行为,看似甜蜜的福利背后其实满是“坑”。(报道详情)

  就在几天前,该楼盘129㎡户型样板间开放,“偷面积”现象是否已经整改了呢?荔枝解忧帮记者再赴现场,发现开发商依然故我。

  无视法规?新户型上市继续“偷”

  5月9日,荔枝解忧帮记者再次来到项目地址。随售楼顾问进入129㎡户型样板间,对方的说辞与此前推销107㎡“偷面积”户型时如出一辙:暗示电梯出口可以打鞋柜、改门厅玄关;将来房屋交付时,屋内北阳台将会被精心做成一个小书房,“按照一半面积算钱”。

  

  该楼盘的户型图、宣传册上都在极力把这个小房间“原型”是个阳台的事实模糊处理——所谓的“四房”和“三房”,其中一房是开发商偷偷摸摸的结果。

 


红框中部分本应是阳台,宣传图中却变成了一间房

  采访中记者发现,实际上珑悦名邸的“偷面积”做法早已有之。记者在售楼处看到,这里还展示着早前的户型模型,销售员介绍,这些户型在一楼,其负一层的储物室被改造成为跃层“赠送”给买房人。当时此户型吸引了不少人选购,并很快售空。

  栖霞区规划局:想通过验收必须恢复原状

  此前的报道中,南京市规划局工作人员曾明确表示,一旦发现开发商“偷面积”,将予以查处并要求整改,在开发商整改到位之前,购房者肯定拿不到房产证。规划部门透露,仅南京市内由于购买了涉嫌“偷面积”楼盘住宅,而导致办不了房产证、业主集体上访的事例绝非个例。

  珑悦名邸项目隶属栖霞区,对此,辖区规划部门如何认定呢?

  南京市规划局栖霞分局监管二科成斌科长告诉记者,如果该楼盘出售的精装房确实把审批通过的规划图纸上的阳台私自变更成了卧室,那么一定不会通过验收。

  成斌说,规划部门验收时会严格依照当初审批核准的规划图,房屋内每一个区域最初规定的功能均不得擅自更改,届时开发商必须按照规划图纸把房屋恢复原状,并将面临严厉处罚。


(荔枝新闻/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