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字当头!今年前四月,江苏外贸进出口质效提升

2019年05月13日 17:35:08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ed462d2a126494d9d06517390afe637 18526013 2019-05-13 17:35:08 /a/20190513/bed462d2a126494d9d06517390afe637.shtml

  荔枝新闻记者今天(5月13日)从南京海关了解到,今年前四个月,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江苏外贸进出口依然延续了平稳态势,稳中提质有序推进。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江苏外贸进出口13278.9亿元,同比增长0.6%,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4%。总体平稳的基础上,外贸结构也在不断优化。其中,附加值更高的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6635.5亿元,占据江苏进出口的半壁江山,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0.9个百分点。这说明江苏外贸企业面对外部环境压力,不断锤炼内功,提质增效成果明显。

  张家港的一家纺织集团95%的产品都出口到美国、日本等国家,去年年底,企业对16条生产线进行了智能化改造,这不仅让生产效率提高了20%,也吸引了更多的国外订单。集团总经理助理蒋志忠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吸引了很多国外的大牌订单过来,因为大牌更看重企业的硬件实力和管理能力,所以企业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左右。

  和这家纺织集团一样的民营企业,成为拉动江苏进出口增长的主要力量,外贸内生动力更趋强劲。1到4月,江苏民营企业进出口3903.3亿元,增长7%,占比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江苏贸易伙伴多元化也在积极推进。欧盟时隔7年超过美国,重新成为江苏第一大贸易伙伴,1到4月,江苏与欧盟进出口2334.5亿元,同比增长9.5%。江苏也在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总揽,大力开拓沿线市场,省商务厅专门制定《江苏省推进“丝路贸易”促进计划专项行动方案》,将沿线市场货物贸易展会扶持项目比重提高至40%。今年1到4月,江苏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进出口3187.8亿元,增长8.5%。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江苏卫视今晚18:30播出的《江苏新时空》栏目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冯源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