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餐饮探店报告:如果你想在宿迁这家烧烤店喝酒撸串,请看过来

2019年05月12日 20:31:47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7c8ffece175476eaab98d14de95ef64 18517036 2019-05-12 20:31:47 /a/20190512/67c8ffece175476eaab98d14de95ef64.shtml

  冬天火锅,夏天撸串。一冬天的火锅吃完后,大家都开始想念夏天的烧烤了吧。今天我们的网红餐饮探店报告,就带您夜访宿迁市区的一家烧烤店,看看他们那里的餐饮卫生是否达标,我们究竟能不能放心地喝啤酒撸串呢? 

  店内没有浓重油烟味 菜品分量足味道好 

  刚刚夜色朦胧,宿迁市区楚街的大大小小餐饮店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在某美食点评网站上,这家"蛮有味烧烤店"排在楚街美食榜第四名,走进店里可以看到这里店堂虽然面积不大,但就餐环境总体较好,也没有一般烧烤店浓重的油烟味。 在老板的推荐下,记者点了几样招牌烧烤,在等了十多分钟后,各种菜品就陆续上齐,每道菜的口味较好,分量也比较足。

  防蝇措施不到位 服务员既收垃圾又端菜

  但在就餐过程中,店堂里始终有苍蝇在飞舞,老板虽然使用灭蝇拍驱赶,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光前面就装了5个那种,就那个紫外线灯,没有用那个灯。”老板表示。可能是人手不够的原因,店里的一名服务员在打扫餐厨垃圾之后,并没有按照规定洗手清洁,又忙着帮客人上菜,面对记者的质疑,这名服务员却在狡辩。“ 刚刚我没收餐厨垃圾啊!”

  厨房垃圾桶没有遮盖 各种食材摆放混乱

  在探访过程中,记者还发现这家店的厨师没按规定佩戴帽子。这家店的后厨卫生究竟如何?在记者的联系下,晚上9点钟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上门突击检查,只见厨房内的几只垃圾桶没有任何遮盖,在垃圾桶边上还摆放着各种食材。宿迁市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楚分局执法人员董笑笑表示,“在经营过程中嫌麻烦,他把垃圾盖取掉了,但是按要求你使用完毕应该把它盖上,这才是符合要求的一个程序。”

  在这家店厨房的操作台上以及冷凝藏柜里,各种生熟食材也是摆放混乱,没有按照规定进行隔离。

  配菜厨师竟无健康证 执法人员责令整改

  执法人员还发现这家店的一名厨师竟然没有办理健康证,而他已经在这家店上班1个多月了。“没有的话 ,他就不能配菜,就得立即停止这项工作,直到他健康证办理之后。“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蛮有味烧烤店在7个工作日内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否则将按《食品安全法》的要求立案查处,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探店提醒:烧烤虽然美味 但不宜经常吃

  在关注烧烤店卫生状况的同时,我们也特别提醒广大市民烤的食物可能会含有致癌物质,平时应该尽量少吃,特别是烤焦的食物,要把表面抠掉再吃,吃烧烤时也要荤素搭配,吃完后多吃些水果,补充维生素C。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