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封写给妈妈的信:原来她并不只想做家庭妇女(视频)

2019年05月12日 19:21:26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c5ed59b092647c4aa13ce881bf2faff 18516661 2019-05-12 19:21:26 /a/20190512/ec5ed59b092647c4aa13ce881bf2faff.shtml

  母亲类型有很多种,有严厉型,也有慈母型,但无论哪种,排除掉所有外在的遮挡,内心最强大的温柔都给了自己的孩子。近日,江苏省妇联举办了“给妈妈写一封信”的主题征集活动,收到了全省各地来信近千封,就让我们听听年龄不同、经历各异的他们给妈妈的信里写了什么,他们都讲述了哪些与妈妈的故事。

   

  来自无锡市的小学四年级学生樊雨晨实话实说,这是第一次给妈妈写信,记得小时候有一次生病,半夜高烧不止,妈妈二话不说就带她收拾去医院,要知道那时的妈妈工作是夜班,临时也请不到假,从那时,樊雨晨才真切感受到自己在妈妈心中的分量:“那是寒冷的冬夜,您帮我一件件穿上衣服,戴上帽子系上围巾,拉着我的手出门了,写这封信主要是为了感谢妈妈在学习中生活中这么多年对我的照顾和爱,既要凌晨2点半上班,又要照顾我,妈妈真的是太辛苦了。”

  来自徐州市少华街第二小学的张婧涵,过去总有些落寞,妈妈在外地工作,长时间不在她身边。但在给妈妈的信里,婧涵袒露心声,她知道妈妈有多爱她,每日不变的一通电话,每个妈妈想念她的细节都珍藏在心中:“以前妈妈在上海工作,非常的忙碌辛苦,她经常把手上的工作提前完成,然后坐车回徐州。她回来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深夜,我已经睡着。”

  年幼的我们总是将母亲的良苦用心当作耳旁风,狂妄地以为能一人立足这世间。无锡的黄玲也不例外,二十多年来母亲独自养育她长大,她很羞愧那些母亲耳提面命的话语她都抛之脑后,直到长大后,才体会到背后深藏的期望。黄玲不想再让爱被湮没在厨房的浓浓油烟和偶尔的冲突争执中:“亲爱的妈妈,你好,那些深情的话无论如何斟酌措辞都难以开口诉说。我害怕子欲养而亲不待。在未来的日子里,我的所有感激和爱都将渗透在日常点点滴滴的行动中来回报你。”

  坚韧、温柔、深爱……这些词都用来形容母亲,但在泰州市第二高中高一学生的唐一铭眼中,他的妈妈将梦想紧紧地攥在手中。偶然的机会,唐一铭在书柜中找到了妈妈以前的画作,就灵机送给了妈妈一套绘画工具。唐一铭说,调笔作画的妈妈那一刻仿佛就是诗中的芙蓉美人:“我看到了她的水粉画、素描、速写,一摞一摞的。这才悟到,原来妈妈并不甘于做家庭妇女,还有着用画笔描绘生活的梦想。”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和妈妈并不亲近。”苏州市的周孙卉这么描述自己和母亲的关系,因为母亲是个手拿麻醉剂和电钻的牙医,嗓门和手艺内外兼修,但也正是在不怒自威却也胆大心细的母亲拉扯下,周孙卉健康正直地长大,成就了自己的一番天地。养儿方知父母恩,现在的周孙卉觉得这话一点儿没错。

  “等我生了女儿,我才知道一边上班一边带娃是怎样的艰辛。我吃的这些苦,妈妈都吃过,而且是我的三倍。在那样的工作生活重压之下,还要求一个疲惫的母亲,必须永远保持微笑不急不躁,未免太苛刻了。为了孩子们,她已经拼尽了全力。妈,谢谢你把我养大。“周孙卉的信里这样写道。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