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常年卧病在床 异国妻子不离不弃撑起“一片天”

2019年05月12日 14:25:1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76109fc32e846639b2098b741b7ed78 18513195 2019-05-12 14:25:14 /a/20190512/076109fc32e846639b2098b741b7ed78.shtml

  在江苏涟水县有这样一对异国夫妻,丈夫顾加甫是涟水县人,妻子陈桂琼是外国人。几年前,陈桂琼跟随丈夫来到中国,虽然生活贫困,前两年丈夫又突发脑溢血住院,生活不能自理,但是妻子却对他不离不弃,悉心照料,在当地传为美谈。

  在涟水县石湖镇齐庄村,记者见到了这对夫妻,妻子陈桂琼正用小推车推着丈夫出门遛弯。陈桂琼告诉记者,2009年她经人介绍和顾加甫相识,当时自己被这个忠厚老实的男人所吸引,不久后,两人就结婚了。2010年,陈桂琼离开了自己的国家,和丈夫一起来到中国定居。对陈桂琼来说,这里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也没有一个亲人,但是顾加甫对她的爱坚定了她对爱情的信心。

  虽然因为年纪大了,一直没有生孩子,但是夫妻两人的生活过得也算是平淡而幸福。2017年7月,陈桂琼一人回老家看望生病的母亲,期间每天陈桂琼都会给丈夫打电话聊上几句,可是突然有一天,电话没人接了。几经周转联系上家人,原来自己的丈夫摔倒,脑出血,需要开刀。

  听到这个消息,千里之外的陈桂琼心急如焚,她赶紧订机票返回中国。辗转回到家中时,看到躺在病床上的丈夫,陈桂琼暗暗决定,要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撑起这个家。

  为了照顾丈夫,陈桂琼放弃了外出打工赚钱的机会。每天除了洗衣、做饭之外,陈桂琼还要帮助丈夫穿衣、洗澡、按摩,定时用小推车推着他出去兜风。在妻子无微不至的照顾下,顾加甫的身体也渐渐好了起来。

  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助这户家庭,村里帮顾加甫办理了五保,但是由于顾加甫生活无法自理,夫妻两人的生活还是非常困难。 涟水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工作人员得知这对异国夫妻的遭遇后,也为他们的爱情所感动,不仅为他们上门办理签证,还自发募捐了爱心款,购买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前来看望夫妻二人。详细了解了两人的家庭现状后,民警也表示会继续关注这个苦难家庭,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能号召社会上更多的人去关注他们 ,对他们伸以援手, 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温暖与快乐。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