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日 母亲带着孩子一起参与消防救援演练

2019年05月12日 14:30:47 | 作者:朱爱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d7b5a5f3ca6230052b450b 18513317 2019-05-12 14:30:47 /a/20190512/5cd7b5a5f3ca6230052b450b.shtml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恰逢母亲节。今天,大丰区消防救援站在城东实验小学举行火灾事故应急模拟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和家长应对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增强自救自护能力。

  操场上,两百多名学生和家长仔细观看消防队员救援演示操作,十多位母亲带着自己的孩子参与到演练中。

  警报响起,母亲顶着烟雾走向被困区域,营救自己的孩子。模拟的灾难现场,烽烟四起,寸步难行,母亲按照消防队员的指示,勇往直前。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爱的生命通道”,在面对突发灾难面前,家长和学生应怎样正确有效地处理。

  当灾难发生时,女性和儿童是自救的弱势群体,他们的身体素质较之成年男性有一定差距。通过此次演练,让妇女和儿童能够清楚了解逃生路线、如何使用防火、逃生工具,遇到危机如何冷静应对,能更好的维护自身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同时,也增进了母亲与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