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奥体上演萌娃版“羽林争霸” 7岁娃被“虐”只得一分

2019年05月11日 17:06:08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b05e601a67d4cf0bf8b88e3348001f2 18506639 2019-05-11 17:06:08 /a/20190511/3b05e601a67d4cf0bf8b88e3348001f2.shtml

  今天(5月11日),“2019南京青少年羽毛球邀请赛”在南京奥体中心打响,300多名孩子展开激烈的角逐。不少孩子尽管输了比赛哭起了鼻子,但也毫不气馁,擦干眼泪继续拼搏。

  7岁娃被“虐”只得一分 爱拼不怕输

  早上九点,比赛正式开始,今年7岁的杨文博第一次走上了羽毛球的赛场。由于年龄小、学打羽毛球才一年,他一上场就被对方打懵了,不一会儿就以1比21输了比赛。

  下场后,杨文博很有礼貌地和对手、裁判握手。尽管上场几分钟就输掉了比赛,唯一的1分还是对方失误送的,但杨文博的爸爸却为儿子的表现点赞。杨文博告诉爸爸:“虽然只赢了一个球,但是我不怕输,以后会继续练习的。”

  激烈的比赛,残酷的输赢,这对很多孩子来说,还是第一次。9岁的彭琪杰本来一路领先,最后关头却因为失误被对手反超,不甘心的他急得哭了起来。彭琪杰的爸爸告诉记者:“会让孩子自己调节一下情绪,增加他以后面对人生挫折的经历。”

  零门槛重参与 让孩子埋下梦想的种子

  今年6岁的白睿德,是300多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他从3岁开始每天坚持练习羽毛球两个小时。他的目标是,长大后代表中国队去参加奥运会。

  永不放弃、不怕失败,在学习羽毛球运动的过程中,家长看到了孩子成长的蜕变。一位家长表示:“每一次看到他在场地上挥汗如雨的时候,我其实蛮心疼的,但是运动对他的意志品质有非常好的锻炼。他体会到输赢不重要,但是只要是一场比赛就要付出全部。”

  据了解,“南京青少年羽毛球邀请赛”最大的亮点是不设门槛,6岁到14岁的孩子都可以报名参加,但是场馆设施、赛事组织,全部严格按照国际比赛的标准举办,目的是为孩子们搭建起一个全民健身、快乐运动的舞台。

  南京奥体中心健身培训部长助理邱哲斌介绍,南京奥体中心举办过青奥会、亚青会、全运会,世界一流的体育场馆一定要让全民受惠:“羽毛球这个项目门槛是比较低的,可能一块场地就能直接打了,但是让孩子们感受一下正式赛场的氛围是不一样的,从而更好地推动羽毛球等运动项目的普及和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