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远方的孩子 这群大学生“摆摊”卖起了枇杷

2019年05月08日 17:04:28 | 作者: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2c31f99fb8e4e2994f8e2f9047bca79 18472426 2019-05-08 17:04:28 /a/20190508/f2c31f99fb8e4e2994f8e2f9047bca79.shtml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阿思克其,来自四川凉山美姑县。在这场益E•新时代三农计划主题义卖中,他身穿民族服饰,热情、自信地介绍着来自家乡的枇杷。从凉山走出来阿思克其说,深深感受到知识真的可以改变命运。他说,他的父母、爷爷奶奶都是文盲,爸爸妈妈一句汉语都不会说,打电话时输电话号码都会很困难。现在时代发展得那么好、那么快,必须要在教育上下功夫。

  阿思克其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是学校“一心彝意”支教团的团长。在他看来,青少年阶段是教育过程中最重要的阶段。他希望,通过支教的形式,在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心中埋下知识的种子。今年暑假,他将继续带来团员前往他的家乡,继续给那里的孩子带去在这里的见闻、学到的知识。

  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还有很多这样的支教团队。格桑花开、支点人生、反哺……这些支教团里的大学生,利用珍贵的暑假时间,走进西藏、四川、山西等地。格桑花开支教团已经成立了10年,他们一直致力于开展藏区中小学生的第二课堂教育。

  格桑花开支教团团长张蕴涵告诉记者,在支教过程中,有一个小朋友对他产生了很大的触动。这个小朋友在上完航模课之后找到了张蕴涵,希望把航模带回家给自己的兄弟姐妹看。原来,小朋友的家人都没有见过航模。他想告诉自己的兄弟姐妹,每个人都有当飞行员的可能,并且去探索更多的知识。除了传授知识,这群大学生在支教的过程中也发现,农户农产品滞销的问题普遍。他们萌生了一个想法。能不能不仅仅局限在支教上,而是要创业,打造公益品牌。

  经管学院的团委书记庞依达告诉记者,在支教团的基础上成立了益E·新时代三农计划,重点关注三农问题,提升农民素养,聚焦当地农产品滞销问题并且宣传生态保护意识。他们的“格桑花•E益课堂”项目还获得了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的金奖。这一次的主题义卖活动,只是一个开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