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刀 不吃药 安全彻底,“微针定位取栓”是啥神奇疗法? |荔枝解忧帮

2019年05月07日 18:06:36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ad6d137521f44fdb22300bee61b798f 18460686 2019-05-07 18:06:36 /a/20190507/dad6d137521f44fdb22300bee61b798f.shtml

  “微针定位取栓”,可以把堵塞的血管疏通,而且不开刀、不吃药,安全彻底!被南京一家叫施恩堂的“中医馆”吹得如此神奇的医术,背后到底是个什么鬼?

  做完取栓术后,肾炎复发了

  姚先生今年27岁,自从2012年查出肾小球肾炎,家人便四处求医,前后花掉了近百万,用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肾小球肾炎长期服药导致姚先生股骨头坏死,一直以来,他备受双重病痛的折磨。去年10月,求医心切的他经人介绍,来到鼓楼区集贤路93号南京施恩堂中医馆治疗。

  负责人闫经理说,店里有一种独特的医术,叫“微针定位取栓”,不开刀、不吃药、安全彻底,可以清理体内垃圾。在原报价4万的基础上进行优惠,最终,收取了姚先生5000元治疗费。

  姚先生说:“在我屁股后面扎针,说是负压理疗器,在屁股后面吸出来很多血。”

  然而,取栓之后姚先生身体出现了各种不适,他到三甲医院检查结果为尿蛋白三个加。

  姚先生说:“如果产生蛋白尿,小便里有泡泡,身体里的蛋白就会流失,就代表肾小球肾炎复发了,检查是3个加,基本上复发很严重了。”

  记者以长期开车腰部不适来到这家中医馆暗访。拍片检查后,施恩堂中医馆工作人员称:“你腰椎的血已经不循环了,比颈椎还严重,动脉从上到下都是不通的,再不治疗就要影响你的走路。”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要想彻底根除体内的淤堵,必须接受店里独特的医术:“这个只能做微针,在局部刺血,把淤堵湿寒的地方排出来,让上下的气血贯穿,一个部位8800元,三个部位只收2万块钱,效果立竿见影。”

  编故事吹牛皮,仪器却是三无产品

  记者在南京施恩堂中医馆的官方微信上发现,宣传平台上展示了多个患者取出的血栓。

  在网站宣传的取栓案例中,朱经理现场展示了从一位姓闫的老先生心脏部位取出的大块血栓,而这位特殊的患者,竟然是施恩堂中医馆闫经理的父亲。

  鼓楼区卫生监督所陈平告诉记者,这家中医馆在今年一月份取得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但经批准的是中医科,只能开展拔罐、针灸项目,并不能取血栓。经过检查,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发现,中医馆里的医生不在现场,医生资质证书、门诊日志和病人的病历资料也提供不了。

  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施恩堂中医馆朱经理承认,所谓微针取血栓其实只是拔罐,血液里的血栓她们是取不出来的。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江东分局局长叶青表示:“从目前发现的情况看,这家中医馆存在夸大和虚假宣传嫌疑。”

  检查还发现,为患者进行“微针定位取栓”的仪器并没有铭牌,工作人员现场无法提供相关的厂址和厂名。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按照产品质量法的要求,如果提供不了证明,属于三无产品,涉嫌违规。

  施恩堂之前早有劣迹

  今天(5月7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这家中医馆,店里处于停业状态,已经暂停对外经营。鼓楼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杜周楠表示,根据《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的规定,中医馆里的“微针定位取栓”项目,属于未经批准的诊疗项目,已经被全面叫停。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份,鼓楼区卫生监督所对这家机构已经有过一次行政处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