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不惊喜?“美女”主动搭讪还强烈要求与你见面 其实她是为了……

2019年05月07日 14:45:46 | 作者:陆安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774fe942d6b4a92a5d5a93a59797745 18456983 2019-05-07 14:45:46 /a/20190507/4774fe942d6b4a92a5d5a93a59797745.shtml

  使用年轻貌美的女性头像在各网络社交平台间寻找“猎物”,以婚恋交友为名将男子约到指定场所见面,以远高于市场的“天价”对男子进行强制消费,之后“消失”得无影无踪。近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成功摧毁一个跨省“酒托”诈骗团伙,一举抓获涉案人员28人。

  音乐餐厅几样酒水动辄消费数千

  今年3月中旬,家住南京市鼓楼区的小张通过网络认识了女网友“雯雯”,两人互相攀谈之后,对方的温柔体贴、善解人意让小张感觉“相见恨晚”。所以,当“雯雯”提出见面时,小张欣然赴会。谁知这次约会竟是一个温柔“陷阱”,他们见面后没几分钟,“雯雯”便提出“随便找个地方坐坐,能聊天就好”,于是两人顺理成章地进入了一家音乐餐厅。小张在“雯雯”指定的某音乐餐厅里进行了高额消费,且事后很快就被对方拉黑。“人财两空”的小张意识到被骗,选择了报警。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数起类似警情接踵出现,引起了警方的高度警觉。经初步分析,这是一起疑似“酒托”诈骗团伙实施的违法犯罪活动。为此,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结合相关线索,制定侦查方案,迅速投入侦查工作。

  后经警方调查得知,该音乐餐厅平时并不对外营业,只接待“酒托女”带来的受害人,出售的红酒则是使用极其廉价的红酒勾兑成的饮料。受害人均在“酒托女”的软磨硬泡下,进行了高消费,有的碍于面子,面对高额账单,只能“打落牙往肚子里咽”。

  男子网上冒充美女寻找“猎物”

  经警方调查,该“酒托”诈骗团伙由“键盘手”、“酒托女”等人员组成,案件中的“键盘手”成员几乎全是男性,负责在网络交友平台,特别是各种婚恋平台上冒充女性,寻找并搭讪男性网友。

  为骗取信任,这些男性“键盘手”首先盗用网络上年轻貌美的女性照片作为头像。当“键盘手”确认“猎物”后,便会展开“话术”攻势,按照提前准备好的“台词”,编造一个人生经历,虚构出较为优越的家庭环境和良好的受教育情况,并表达出较为迫切的恋爱或成家愿望。对于男性网友的倾诉,他们会百般迎合,极力营造一见钟情的氛围,直至提出线下见面,并指定约会地点,彼此进一步了解。“猎物”一旦“上钩”,负责人便根据受害人所在地,将“键盘手”获取的个人信息和聊天内容告知“酒托女”,再由“酒托女”引诱受害人进行高额消费。本案中,位于南京的线下诈骗窝点,便是鼓楼区的某音乐餐厅。据受害人小张讲述,“雯雯”发出邀约后,约定的见面地点正是音乐餐厅所在的那条街道,现在想来,应该是早有预谋。

  4月17日下午1时许,鼓楼警方收网行动打响,位于南京和鞍山的民警同时展开抓捕,一举抓获28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扣押作案电脑20余台、作案手机40余部。经统计,仅仅在最近一个月的诈骗活动中,该团伙就已获利近50万元。

  经审讯,所有犯罪嫌疑人对涉及的违法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据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和林某交代,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他们便以“酒托”诈骗手段实施犯罪活动,每笔营业额均按一定比例抽成,其中“酒托女”可分得每单消费的20%,店家可分得15%,其余的65%由“键盘手”所得。目前,28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防诈骗警方提醒交友需警惕

  从近期发生的多起“酒托”诈骗案中,可以较为清晰地看出“酒托”诈骗的行骗法门。首先,对方在网络上使用年轻貌美、不易看清五官的照片作为头像,签名、网名也比较暧昧,并主动与受害人搭讪聊天。聊天内容并无实质性的沟通,只关心受害人的工作,以推测消费水平和诈骗风险。聊天时,对方往往会说一些诸如失恋、心情不好的话,以博取怜悯。在聊天过程中,向对方索要电话或生活照片,对方会百般推脱,因为负责聊天的一般都是“键盘手”,见面的才是“酒托女”。没聊多久,且彼此还处于不熟悉的情况下,对方就急于邀约见面,见面后很快就会提出找个地方坐坐,并坚持去某一个地方消费,选择的地点一般是咖啡厅、餐吧、酒吧等场所。如果遇到以上这些情况,你很可能遭遇了“酒托”。

  警方提醒广大网友,网上交友务必要保持清醒,不要一时糊涂掉进陷阱。当发现见面女孩与聊天时感觉不一样的,更要保持警惕,问清身份。在约会地点的选择上,不要去不正规或者顾客稀少的酒吧、咖啡馆,尽量选择知名度较高的店家。在消费时,要看清酒水单,如果价格明显过高,及时提出来更换地点。如果不幸遇到了“屠宰”消费,请及时保留证据,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陆安琪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