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卡里莫名多了100万!

2019年05月07日 14:20:51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f218034a38b4e6ebc48f31c8cb0ab7b 18456411 2019-05-07 14:20:51 /a/20190507/1f218034a38b4e6ebc48f31c8cb0ab7b.shtml

  “您尾号为****的工行账户完成一笔网银转账交易,金额为1000000.00……”五一前,南京市民张先生突然收到一条银行发来的到账提醒,在仔细数了数1后面的一串零后,张先生有些目瞪口呆,这可是整整一百万!不过幸好,这笔钱今天物归原主了!

  “看到这条信息,我的第一反应是这会不会是骗子发来的诈骗信息?”张先生立刻通过手机上的银行客户端进行查询,并致电银行客服,结果账户上确确实实多出了一百万。由于这笔款是通过网银转入的,短时间内系统无法查到转账人的任何信息。

  “虽然我也是做生意的,但是一百万的业务往来还从来没有过。”“如果这是真的,汇错款的人非得急坏了不可!”想到这里,张先生顾不上吃午饭,骑着电动车赶到鼓楼公安分局宝塔桥派出所报警,他希望在警方的帮助和见证下,尽快找到失主,并归还这笔汇错的巨款。

  最终,警方通过金融机构找到了汇款方。据了解,汇款方是一家上海公司,由于很久以前和张先生有过业务往来,所以张先生的账号等信息便自动保存在历史汇款记录中。由于此次实际收款方的姓名与张先生的姓名十分相似,粗心大意的财务人员才闹出了这起“乌龙事件”。

  今天,上海公司负责人赶到南京,和张先生一起,在宝塔桥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完成了还款事宜。张先生对民警说:“不属于我的钱,我一分也不能要。”听到这话,大厅里的民警和在场群众,纷纷向张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民警表示,张先生的做法,体现了诚信、友善的优秀品格,值得点赞。同时也要提醒广大市民,银行卡中被他人转入钱款,而致使他人利益受到损失的,构成不当得利。不当得利人有义务及时返还不当得利物,如拒不交还,则可能构成侵占罪。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