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事故伤员 私家车上演“速度与激情”

2019年05月07日 16:07:45 | 作者:李明洋 句容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a9f18a6dc9c48249e901e4080d87498 18458492 2019-05-07 16:07:45 /a/20190507/2a9f18a6dc9c48249e901e4080d87498.shtml

  义无反顾地向陌生人伸出援手,一路狂奔只为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最近,镇江句容市民张先生就在街头上演了一出“速度与激情”,只为了救一位受伤的陌生人。

  见到好心市民张先生时,他正和事故处理中心的民警一起查看监控。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叫张威,是一名在镇江句容工作的外地人。而被问及为什么要前来查看监控,他说这还得从5月3日说起。原来,当天晚上八点多钟,在句容的一处十字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和一辆私家小轿车相撞,两车上的5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此时张威正好驱车经过此处。

  据张威回忆,车祸发生后,受害者的丈夫跑来敲自己的车门,嘴里着急地喊着帮忙救命,随后他把自己满脸是血的老婆抱上了张威的车。张威虽然心里很害怕,但是一看这个情况也没来得及多想,将车子打了双闪,直奔医院而去。

  考虑到情况紧急,一路上张威丝毫不敢耽搁,全速前进。仅用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将伤者送到了医院。一直等民警到达医院了解完情况后才默默离开。由于送医及时,伤者得到救治,目前伤情稳定。事后,张威才意识到,因为抢时间,自己很可能产生了违章,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镇江句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许光羽表示,按照《交通安全法》,张威属于见义勇为做好事。不能让做好事的人寒心,公安部门会依法将他在这起事故救人过程违法信息全部消除。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句容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