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固定献血者队伍56万人 18--35岁人群有一半参加无偿献血

2019年05月06日 13:51:51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f0e3fb9889475fab0063b3adae95cf 18444414 2019-05-06 13:51:51 /a/20190506/5ef0e3fb9889475fab0063b3adae95cf.shtml

  今天(5月6日)上午,“传承五四薪火 奉献青春热血”江苏省属企业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南京举行。记者从活动上获悉,去年全省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18--35岁人群占到了一半。

  这次马国蓉献血400毫升,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十多年来,她累计献血量4400毫升。在她看来,无偿献血就是举手之劳的事,坚持并不难。

  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郭东辉介绍,去年全省无偿献血人次是104.5万,比2017年上升了4.8万人次。其中18到35周岁的年轻人献血占比是50.28%,超过了一半,但这个比例近年来有下降趋势。主要跟独生子女政策导致人群年龄结构的变化、二孩政策等多种原因相关。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一季度街头个人自愿无偿献血总体呈上升趋势,上升比例大于5%,A型血的缺口依然存在。目前,江苏省固定献血者队伍56万人;应急献血者队伍22万人;稀有血型献血者队伍1.39万人;成分献血队伍2.7万人;志愿者服务队2.6万人。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李少冬说,江苏的献血人次与献血量逐年递增,千人口献血率达12.9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希望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无偿献血服务的“五支队伍”成为无偿献血的宣传队、奉献者。

  立夏节气,转眼又要到蚊子肆虐的季节,专家提醒 “蚊子就是喜欢某种血型”的说法并不靠谱。蚊子侦测和定位目标主要是靠二氧化碳、热量、挥发性化学物质等因素,现在还没有可靠的数据说明不同血型对蚊子的吸引力有什么差异。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